醉乡路冷

关于我爱你3



1跟2都在之前几篇的附录里(大概......)

小段子,对前文的补遗,但求治愈,和自愈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关于我爱你3

 

 

 

*凌晨十二点零一分,茗仔生日当天。威廉说完“快睡觉”之后,茗仔眨巴着眼睛看着威廉,要求他:

“你陪我说说话吧,要不我睡不着啊。”

 

威廉很无奈地同意了。

茗仔朝威廉张开手,威廉会意,于是靠坐床头,将这个巨型宝宝搂在怀里。

 

“说什么呢?”威廉自言自语。

茗仔轻轻笑:“随便说什么都可以。”

 

威廉沉默了一下,开口说:“我知道你为什么总是这样怕冻了。”

“为什么??”茗仔来了兴趣,茗仔自己也很想知道原因。

 

“因为你是夏天出生的。”威廉淡淡一笑,“夏天出生的小朋友,就会怕冻啰。”

 

按照威廉的逻辑,茗仔瞬间也知道了威廉不怕冷的原因。

“因为你是冬天出生的,所以就对这个季节特别有感情吗。”

 

茗仔咯咯笑,伸出一根手指去戳威廉的酒窝。问他:“对吧,哈哈,我说的是不是很有道理~”

 

威廉不置可否,捉住茗仔的手,将它塞回被子里。茗仔的手温有点低,威廉转个身,从床头柜上拿过空调遥控器,眯起眼,将温度向上调高两度。

 

静候了几分钟,威廉去摸茗仔的手,很好,比刚才要暖和一些了。

这时的茗仔,似乎有了一些睡意,眼睛半开半闭,嗓音也低了下去。

 

“我昨天梦到你了......”茗仔嘟囔,“你变成了一只熊孩子......你还爬到屋顶上去了......”

“我为什么要爬到屋顶上去?”威廉温柔地询问。

茗仔没有回答。也许是忘了梦中的情景,也许是正在回味。威廉亲吻茗仔的眉心,将茗仔搂紧一点。

 

过了一会,茗仔闭着眼睛告诉威廉:“那个梦很好,我很喜欢......”

威廉点头。

威廉相信。哪怕威廉不知道“自己”为什么要爬到屋顶上去。

 

说完这句,茗仔就安静了。威廉听到轻微的鼻鼾,还有咂嘴的声音。

颈间的呼吸是温暖而规律的,威廉握在手心的那双手,也是暖烘烘的。

就像威廉很久以前发过的那个誓:不论茗仔有多么怕冻,自己总有办法让他暖和起来。

 

梦是好的,现实却永远都会比梦更好。只要两个人一起。

一直以来,每一天,每一个时刻,威廉都在认真地实现。

威廉坚信不疑。

 

 

*威廉接茗仔出院,带他回到两个人的小窝。开了门,威廉叫停茗仔,说你让我试下手感。

“什么手感?”茗仔怔愣的当口,就被威廉抱了起来。

抱的很稳,居然还有余力将他朝上颠一颠。

 

“到底什么手感啊??”茗仔搂住威廉的脖子,呆呆地问威廉。

威廉不搭他腔,看他一眼,径直将他抱回屋,放他坐进沙发。

跟着,又倒来两杯热茶,取来一碟聪明熊仔-----热茶一人一杯,曲奇是给茗仔。

 

茗仔没心思喝茶,起身就想离开。威廉懒腰抱住他,说“你乖,你吃一点”。

茗仔顾不上答他,依旧执着地想要离开。威廉依旧不让,两个人好像上回在小村那样,将搞笑而又可爱的那一幕上演。

 

纠缠到后面,茗仔咧嘴快哭了,威廉才终于放手。刚一放手,茗仔就如离弦之箭般,朝着厕所而去了。几秒钟之后,茗仔回到威廉的面前,坏笑着甩他一脸水。

 

解决了大小方便之后的茗仔胃口大开,他重新坐进沙发,抓过威廉给他的茶与曲奇,开开心心地边吃边饮了起来。

 

在茗仔的手边,威廉端坐着,什么也不说,只是静静地注视着。

时不时地抬手,替茗仔取走嘴边的碎屑。

 

 

 

*晚上,茗仔先洗澡。他拿着替换的衣服进浴室。当瞄见镜子里的自己时,茗仔吓一跳,瞪大眼睛喊了声威廉GOR。

 

威廉即刻赶到,连声问怎么了,你哪里不舒服了。

茗仔摇头,拽起威廉的衣摆对他说:“你帮我修一下头发,再帮我刮刮胡子吧。”

“我自己做不好。”茗仔可怜巴巴地说。

 

威廉长吁一口气:“好。”

 

威廉搬来一把椅子让茗仔坐上去,又找来一件宽大的风衣将茗仔笼罩。家里没有专业的修剪器材,威廉就用茗仔平时剪葱用的小剪刀。

 

大镜子里照出茗仔瘦削的脸。威廉站在茗仔身侧,一手执剪,一手握着浇花用的小水壶,一下接一下,将清水喷洒在茗仔的发间。当水洒的差不多了,威廉就搁下水壶,举起两人共用的梳子,将茗仔的头发往额前梳理,汇拢。

 

嘿嘿。茗仔这时发出了笑声。大概是因为双眼被碎发弄的有点痒痒。

茗仔歪了歪脑袋,视线朝向威廉。被威廉轻轻扳正:“别动,我要开始剪了。”

 

茗仔马上就不动了。很乖地闭紧了双眼。

剪子咔擦作响,碎发间或掉落在风衣上,茗仔能感觉到威廉的手指骨节,它们轻触他脑袋时的温热。

 

很快地,茗仔听到威廉说“好了”。睁开眼,原先的那头乱毛变整齐,也变漂亮了。

茗仔很高兴,对着镜子照了又照,连被威廉抓着脱风衣的时候,也还不忘探出脑袋,努力地想要再看一眼。

 

茗仔说不出感谢,就跳到威廉身上,抱紧他,蹭蹭他的脸颊。

“有点扎。”威廉紧紧地回抱他,轻声对他说好啦别再玩啦,接下去该刮胡子啦。

 

这对威廉来说也是轻而易举的事情。

茗仔继续乖乖坐在椅子上,任凭威廉握着剃刀的手,在他的唇周温柔游走。

 

很快地,又搞定了。茗仔仰头注视威廉,笑出了酒窝与虎牙。

“我帅吧,我是不是又跟以前一样帅啦~”

 

“是的。”威廉笑着告诉他,“你一直都是最帅的。”

 

茗仔雀跃,抱住威廉说:“威廉GOR威廉GOR,你帮我拍张照吧。你拍的比我好呀。”

 

威廉知道茗仔想要做什么。

“做你的粉丝真的很幸福吖。”威廉说。替他取来手机。

 

“三,二,一。”

威廉微笑着说,“来吖,看这里。”

 

 

 

*威廉与茗仔回到香港的第二天,大姐带肥妹过来蹭饭。

饭后,威廉独霸沙发一角,埋头于手机游戏。另一边,大姐怀抱哈欠连天的肥妹,与靓姐跟茗仔闲坐聊天。

大姐的成衣公司新到一批男装,宣传照已经敲定,大姐向二人展示手机相册,并随口开了句玩笑:“hanson这样靓仔,要是由你来拍这些照片,那些女仔肯定会将铺子挤爆喔。”

 

“拍什么照片啊??”

茗仔还没接话,威廉倒是先开口了。威廉一心二用,掐头去尾,只拣最重要的那句听,只拣自己最在意的那句来发问。

 

“找hanson拍宣传照咯。”

大姐将玩笑继续,认认真真地告诉威廉:“你知嘅,公司新入一批衫,好靓好有style,所以咯,就必须搵一个好靓,亦好有style嘅MODEL咯。”

 

威廉当即跳脚。手机也不玩了,表情也严肃了,看着大姐大声对她说:

“咩靓咩style啊!你冇搵佢啊!”

“影相嘛,我都得嘅,你搵我啊,我好强嘅,我可以一连几个钟都不眨眼嘅。”

 

“你系鱼来嘅咩,唔眨眼,嚯~”

大姐轻嗤。随后,依旧认真地应道:“今次批衫呢,概念系MAN feel啊,你靓系靓,但是,你有hanson成熟咩,有佢咁稳重咩。”

 

“我有啊!”威廉急急地答道。深吸口气,站定,双眼一眨不眨,尽力将眼神调整的深沉。

威廉努力支撑,一分钟后,他瞪着酸胀不已的眼睛向大姐强调:“你睇唔睇到啊,我有啊,我有的啊。”

 

“知啦知啦~”大姐挑眉微笑:“不过,我还是觉得hanson最合适喔。”

 

瞬时,威廉安静了。这次,不是刻意作出的深沉,而是真真正正的深沉。

“你冇搵佢啊。”威廉诚恳地请求着。

威廉的音量比之前放低了许多。从他的脸上,大姐看到了一种前所未见的情绪。

 

“他身体刚刚好一点......我不想他站那么长时间......我不想啊......”

 

威廉的嗓音压得很低,听着却很清晰。

大姐忽然产生了莫名的罪恶感。

 

回去之后,大姐依据两位细佬的身形,为他俩精心挑选了几件成衣,并于翌日午后亲自为两人送去。屋内静谧,靓姐正在卧室午睡。客厅里只有威廉与茗仔,各自做着事情。

茗仔坐着,手里捧着一本薄薄的中文书,威廉躺着,脑袋枕在茗仔的腿上,正在玩着手机。

 

游戏音效的声音,与手指摩擦书页的声音交相辉映。

两个人都是笑眯眯的。

 

 

 

<关于我爱你3>完.

 



评论(21)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