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乡路冷

秘密--7.


秘密--7.

 

 

“等我。”

 

活动结束,茗仔看到舞台另一头的威廉用口型跟他示意。威廉手里抱着粉丝送的花束,也是难得,那几个小姑娘从他初出道时就爱他,一直追随他到今天。

我什么时候也能有这样的粉丝呢?茗仔有点羡慕威廉。

 

茗仔裹上围巾,躲进经纪人的车子,看看表,时间还很早。没等太久,威廉就拉开车门坐了进来,一股冷风跟他一起进来,茗仔缩了缩脖子,伸长胳膊去拍威廉的头。威廉笑嘻嘻的,也不躲,摘下棒球帽反扣到茗仔的头上,看着他呆呆地伸手摸帽檐,威廉乐出了一排白牙。

 

“饿不饿,带你去吃东西~”威廉递给他一支玫瑰。

“好啊。”茗仔接过花,想了想又说:“别在外面吃,不安全。”

这个“不安全”是有双重含义的,威廉明白。威廉的样子有点失落。

“我只有十多个钟了,明晨又要飞香港啊。”他噘着嘴巴小声嘟囔,“你一直都不理我......我以为你不喜欢我了......”

 

恶人先告状这种事真的太适合威廉,茗仔完全无法生气。茗仔将玫瑰放进背包,解下围巾去套威廉的脖子,一圈一圈地缠绕,威廉一动不动,乖巧地候着,等缠好了,威廉拿脑袋去摩蹭茗仔的额头,捞起围巾,也缠上茗仔的脖子。

 

两个人安静地待了一会。茗仔捏起威廉的下巴,看着他说“来我家吃吧,我请客”。

威廉雀跃,瞬即跳到驾驶座,叮嘱茗仔说“安全带快系好啊,别让警察叔叔抓到咯”。

 

今天的路况很好,威廉的车技也稳,茗仔枕着椅背,一路几乎感觉不到颠簸,他盯着威廉的后脑勺,重复地数着威廉的发旋,每数一次就止不住地想笑。车子在一家生鲜店附近停了下来,茗仔接过威廉递上来的围巾,跟他说:等我一下,马上好。

 

茗仔带回来一袋肉蔬和一袋蜜橘,蔬菜碧绿水灵,牛肉片看着厚薄刚好。茗仔剥了个橘子,塞了一瓣到威廉的嘴里,清甜多汁,威廉很喜欢。“那家店我经常买东西的,”茗仔向他介绍:“又新鲜又便宜,有机会带你一起去。”

“好~!”威廉笑眯眯地点头,嘴巴一张,从茗仔指间又衔走一瓣橘子。

 

在茗仔的指引下,威廉将车停在了公寓楼的公共车库。下车前,茗仔按住了威廉欲开车门的手,提醒他“带好口罩跟墨镜”。威廉不以为意地弯起了嘴角,制止住茗仔翻找东西的手,握了握,轻声对他说:“没关系的,放松点。”

 

威廉有时真挺神的。他们两个人,一个反戴棒球帽,一个双手插在裤袋里,什么伪装也没有,就这么并肩走在路上。居然没有一个人朝他们侧目。大概是人们都太忙了,根本没有工夫留心什么演员或明星。

 

茗仔打开房门,威廉跟在他身后走进去,连声称赞“好干净啊”,一会儿又噔噔噔地跑前跑后说“阿茗你这里真的好干净啊”。茗仔充耳不闻,找了个高脚杯把玫瑰插进去,然后换了拖鞋直奔厨房,取了盆子把蔬菜泡水,肉片装进盘子。威廉倚在厨房门口,伸长脑袋问“要我帮手咩”。茗仔头也不抬地回答:“你乖乖坐着就算帮忙啦。”

“不行啊不行啊!”威廉走到他背后说:“不劳者不得食,你让我做点事吧!”

 

茗仔嫌他吵,一把揪过他的领子拿自己的嘴去堵上他的,这招果然奏效,他终于安静下来。但他不肯去沙发歇着,他由背后环抱住茗仔的腰,像只树熊似的紧紧粘着。叫他放开,他就把脸越埋越深,还嚷嚷着“就不放啊就是不放”。这么搞法,再厉害的厨师也拿熊孩子没辙了。茗仔露出无奈而甜蜜的笑。

 

威廉稍后还是做了点事,他把三个菜碟端上了饭桌,又替茗仔和他自己盛了米饭,拿了筷子。

威廉吃饭的时候特别安静,一手捧着碗,一手握着筷子,专心致志。熊孩子在美餐面前也是会变得可爱的。

 

威廉打着饱嗝,再次跟着茗仔进入厨房,茗仔的袖管挽到手肘,露出一截白白的胳膊。水流冲刷着他的皮肤,他手势娴熟地洗着碗,威廉侯在边上,等他把碗碟递过来,威廉就用干毛巾将它们擦拭一遍。接着,重新归置回碗橱里边。

 

“搞掂~!”威廉快活地吹声口哨,双手搭住茗仔的肩膀,轻轻推着他走出厨房。两个人坐到沙发上,茗仔好似想到了什么,又站了起来,隔了一会,茗仔拿过来一壶红茶:透明洁净的玻璃茶壶里盛着棕红色的茶汤,飘出一阵阵的清香。

 

“要不要糖?”茗仔问。

“要~!”威廉笑。

“要柠檬......吗?”茗仔说着,微微皱眉:“我去,柠檬忘买了!”

 

威廉很喜欢茗仔这个样子,懊恼中透出一点可爱的笨拙,很纯。威廉第一次看到茗仔的时候就有这种感觉,茗仔是个修养很好的演员,但不是任何东西都能用修养掩饰。威廉看得出,他一点也不习惯那样的场面,却还要跟一群陌生人假装熟络地寒暄。

对威廉而言,这样的茗仔非常具有吸引力,非常特别。

 

威廉伸手,握住茗仔的手腕,轻轻拉一下,再一下,茗仔垂下脑袋咕哝了句什么,然后转过身,坐到了他的腿上。这么高的个子,蜷缩起来却是小小的一团,他摸了一下茗仔的脚,觉得总是这么的冰。“叫你穿袜子的啊。”他拿手心去捂了捂茗仔的脚背。茗仔不吭声,很大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,看着看着,茗仔把下巴搁到他肩膀上,搂住了他的脖子。

 

虽然茗仔什么也没有说,但威廉有一种感觉,这五十多天来的想念,都被茗仔凝聚在这一个拥抱里面了。威廉突然很想要留住这一刻。威廉从没有想过他跟茗仔将来会怎样,但就是这一刻,他很确定,他很想珍惜这样的他。

 

-----“我也好想你啊”

 

威廉在心里说着。

他抚摸茗仔的头发,紧紧地拥抱他。


评论(20)

热度(7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