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乡路冷

秘密--8(下)


~\(≧▽≦)/~完结撒花

写等茗真的太幸福啦~\(≧▽≦)/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 

 

秘密--8.(下)

 

 

威廉歌友会的最后一站定在一个沿海小城,茗仔知道。茗仔自己正在这个小城拍摄新戏,威廉也是知道的。茗仔给威廉传过定妆照。圆脸的可爱少年,手握兵刃英伟不凡,虽然都是古装,但跟先前那个臭小子是天壤之别。威廉真心觉得茗仔是个好演员。

 

两人都忙,难得才有一次视频聊天,望着彼此身后的背景,恍惚间会感觉咫尺天涯-----明明离得这么近,他们却连亲眼见一面都不能实现。

 

阿峰为威廉的最后一站送来了视频祝福。

“加油,大师兄,这是你最重要的时刻,”阿峰说,“虽然兄弟我不能来陪伴你,但我的心与你同在!”。

 

威廉挺感动的,在回答娱记提问时说“阿峰是我最好的兄弟啊”。娱记姑娘心满意足,威廉却隐隐失落,他没跟娱记说阿峰还跟他发过短信,问他“二师兄来不来看你啊”,他回复“他要拍戏没时间”,阿峰又问“那你想不想他来啊”。

这条他不知该怎样回复,阿峰懂他,就没再问下去。

 

离歌友会越来越近了。这天晚上的月亮格外明亮,威廉打开了视频聊天。

视像那头的茗仔才刚露个脑袋,威廉就听到“哎呀”一声,紧随其后的是一阵咣当作响。

停顿了将近一分钟,茗仔才重新露头。

 

“你搞什么啊?”威廉好笑又疑惑地发问。

“杯子,杯子没拿稳。”茗仔转动着手腕,对着他笑出了一颗虎牙。

 

从茗仔放大数倍的脸庞上,威廉看到了原本不属于茗仔的东西。

“你到底搞什么啊!?”威廉控制不了的抬高音量:“你怎么变成国宝啦!?”

视像里的茗仔,眼下两块乌青,活脱脱的一双熊猫眼。

 

“最近好多夜戏。”茗仔揉揉眼睛,呆呆地望向他:“有这么严重吗,我觉得还好啊。”

让手揉过的双眼呈现出一种疲态,眼皮变成了三层,眼球雾蒙蒙的,像罩了层泪膜。

傻仔!威廉咬牙切齿地盯着那个熊猫看,真想把手伸进屏幕去捏他的脸。

 

威廉不想再继续了。

“好好睡觉”,他给茗仔发去这条短信后,关闭视频,躺到沙发上面朝天花板。手机震了一下,是茗仔回复过来的短信:“你生气啦”。

威廉失笑,我干嘛要生气。停了停,迅速回复“没有,你别乱想,快睡觉”。

 

手机不再有回音。对方可能是真的听他话,乖乖入睡了,也可能是还在数羊。威廉拿胳膊垫在脑袋下,回忆着很久以前,他跟茗仔第一次分别的前夜,他陪在茗仔身边,看着他默默地整理行李,他看到他送给茗仔的打火机,被那样稳妥地安放着,他很开心,然后茗仔过来吻他,拖着他到了床上。

 

茗仔的睡相有点糟糕,夜里不止一次地踢被子,他就只好一次一次地帮茗仔重新盖上,到后来他实在困的不行了,干脆就把茗仔搂进怀里,拿自己的体温温暖他。在他的怀里,茗仔一下子就老实了,他轻轻拍着茗仔的背,茗仔的胳膊搭在他的腰上,嘴巴微微翕动,仿佛正做着甜美的梦。

 

最近的一次,他比茗仔醒得早,他看到头发蓬乱的茗仔窝在他的怀里,睡脸天真的像个孩子。在他下床后,茗仔的身体越缩越小,无助而孤独,就像失去了母亲的怀抱。

 

回忆又甜又涩。威廉深吸口气。大多数时间里,茗仔看着好像是成熟稳重的那一个,很少有人明白,他不过是个努力适应这个圈子的游戏规则,认认真真讨生活的青年人。他总是谨慎,想的很多,而他难得流露出来的孩子气,那种不加遮掩的个性,会让自己越来越想要珍惜。

 

歌友会当天威廉起了个大早,其实他是整夜无眠,他利用一个晚上的时间在脑袋里放电影,把初出道时的经历,近些年经历的种种,统统复习了一遍。他一会儿陷入沉思,一会又觉得眼眶发热。时间真是奇妙的东西,它改变了他这么多,却又好像什么都没有变。

 

天色透亮的时候造型师来为他挑衣服,被他婉拒了,他笑嘻嘻地表示“今次我想自己装扮”。造型师信任他的审美,也挺期待看到不一样的他。他也确实没让大家失望,迷彩棒球衫里面套一件黑色短T,黑色修身卫裤搭配黑色板鞋,极致简约,非常突显他的身材比例。

 

距离开始还有几个钟头的时间,威廉把自己关在休息室里,想想待会要说的话,再背一背歌词。他的两位助理姑娘看着比他还要紧张,不时地咬着耳朵,脸上的表情变化多端。

突然间,门口传来“吱呀”一声,几个人不约而同地抬头张望。

 

“是二师兄呀~!!”姑娘们发出惊喜的欢呼。

“我今天休息,所以就来啦。”茗仔笑着低头。

 

威廉的心脏狂跳起来。他跳下化妆台,张大双眼注视这位从头黑到脚的客人。是够黑的,两只醒目的黑眼圈,一身黑色T恤,黑色修身卫裤搭配黑色板鞋。

 

“嘿!你们师兄弟撞衫啊~”一个好事的记者笑着嚷嚷起来。

 

威廉什么也听不见。他走过去,茗仔把手伸给他,想跟他来一个兄弟间的握拳,威廉的眼中却只见到那对醒目的黑眼圈。这种情感难以抑制,威廉忘记了现场还有别人,他捉紧茗仔的手,牢牢包裹在自己的掌心里。

 

茗仔的手温很低,威廉轻轻摇头,在场的记者跟两位小助理被他请了出去。

“我们兄弟要叙叙旧,”威廉诚恳地请求:“不好意思啊各位,拜托给我们点私人空间。”

 

人们表示理解,并为他的重情重义而感动。威廉把门关严,转身拖着茗仔,将他按到沙发上。自己则盘腿坐到了地上,握住他的手,抬起头看着他。

 

“你这家伙,”茗仔噘起嘴:“你身上这件是我的吧”。

威廉挑了挑眉,淡淡一笑:“你还不是一样”。

接着就不说话了,一双眼睛沉沉地打量他。茗仔被看的有点慌,嘿嘿地笑了起来:“你别生气啊,不告诉你就来是我不好,但我......”

茗仔突然觉得有点难为情,那几个字就是不好意思说出来。

 

“我没有生气。”威廉捧住他的脸颊,轻声地重复一遍:“我没有生气。”

 

“我不想你辛苦啊......”

 

茗仔听到威廉梦呓般的自言自语。

茗仔的脸颊瞬间滚烫。“我不苦啊。”他挠挠头,快速地眨动起双眼。

“那,那个!”稍后,他手舞足蹈地告诉威廉:“我买了好多荧光棒,待会你肯定能看到的~嗯,真的,你可一定要看到啊~!”

 

威廉默默地点头。他觉得今天的茗仔话有点多,今天的自己话反而变少了。

“结束以后不要走,就在这里等我。”他拥抱茗仔,在他耳边低声说。

“我哪次没有等你啊。”茗仔抚摸他的后背:“好啦好啦,你快点去开门吧,我也要出去啦,我要去抢个好位置呀。”

 

是的。是这样的。威廉心中默想。每一次,茗仔都是像现在这样地看着他,安静地等待着他。

只要他稍稍回首,就能够看到茗仔站在那儿。

 

门开了,他送茗仔到舞台转角处,茗仔回头看向他,朝他竖起大拇指,露出一颗虎牙。

他回应一个笑容。他即将登上舞台,他知道自己必定是聚光灯唯一的焦点,他也知道,在台下无数挥舞着荧光棒的人群之中,也必定有着对他而言独一无二的存在。

 

-----他的茗仔。他的男孩。

 

威廉不担心任何事情,他知道他的男孩会一直注视他,陪伴他。

他知道他们两个会一直就这样走下去。





<秘密>完.


评论(29)

热度(8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