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乡路冷

晚熟--3.


作者是笨蛋嘤嘤嘤到现在还没弄清楚小副官的名字嘤嘤嘤QAQ

看到恩铭俩字的盆友请不要鄙视我呀QAAAQ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晚熟--3.

 

 

威廉眯缝着眼,翻个身,拿胳膊向身旁摸索,没摸到人。威廉睁开眼,定定神,听到浴室那边传来呼唤他的声音。一声咬牙切齿的

 

-----“陈老师”

 

威廉心里“咯噔”一下,连忙坐起身,跑到浴室门口。镜子里面映出茗仔的脸,乱蓬蓬的头发,嘴巴微微噘着,眼睛瞪着他,像是在说“你去仆街呀”。

威廉知道茗仔为什么会这样。威廉走到茗仔身后,展臂抱住他,低头亲吻他头颈上面那些细碎的红印。

 

“还来!”茗仔赌气似地偏过脑袋不理他。停顿了几秒钟后还是转了回来,捏着他的脸说:“今天拜过神还要聚餐的啊,人那么多,万一被看到了怎么办啊!”

 

“看到就看到咯~买一送一,再给他们看看这个~”威廉帅气地甩了甩头发,顺手将卫衣袖子往下拉了拉,露出肩膀。

茗仔看到那上面全是一圈一圈的牙齿印。

茗仔的脸瞬间就热了,想拿手捂,手却让威廉抓了去。

“你冇惊。”威廉紧紧握住他的手:“一切有我。”

 

两个人翻箱倒柜,威廉的目光定格在一件黑色的高领毛衣上。他把毛衣凑到茗仔的身前比划着,露出了得意的微笑。

茗仔的脖子修长漂亮,穿高领很好看,威廉带着欣赏的目光,告诉茗仔“再外搭件牛仔OR棒球衫,大佬你就可走T台咯”。

 

“这个我从没想过诶。”茗仔很认真地回应他:“我爹妈老说我走路同手同脚,当模特肯定要摔跤。”

不等威廉接话,茗仔又说:“其实我从小到大摔的跤还少么,就算是现在,也常常会摔跤的。”

 

“他们当然希望自己的儿子永远一帆风顺,”茗仔轻轻叹气,看着威廉说:“可生活毕竟不是童话。我不是衣食无忧的王子,你也不是天真烂漫的公主啊。”

 

茗仔说的很对。威廉点头表示赞同。伸手揽他进怀,蹭了蹭他的额头。

“有机会的话,我想见见uncle跟auntie。”威廉说。

“好啊,你跟我回家就能看到啦。”茗仔笑出一颗虎牙,揉着威廉的头发说:“你跟我回家,我养你啊。”

 

威廉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这个嘴上说着不信童话的青年,其实内心里住着一个永远拒绝长大的小孩。威廉的心情又涩又甜,拉起茗仔的手说:“知道啦。”

 

今日艳阳高照,全然不似昨天的严寒。威廉摸出两副墨镜,一副塞到茗仔的手里,另一副自己戴起来。全剧组的人眼下都手握三支香,面朝关二哥的泥塑,严肃安静。

 

拜神结束,茗仔觉得额头有汗,摘了帽子想用手背去擦,一片微凉的手温就覆盖上来了。

威廉与他贴身而立,宽大的手心替他拭去细密的汗水。此刻,威廉平视前方,面无表情,茗仔一边嘴角弯着,头稍稍仰起来。在旁边人看来,活脱脱两个黑超特警在装酷耍帅。

 

制片方安排的宴席稍后便开始。一张巨大的圆台面,茗仔跟威廉,还有另一个女演员阿袁是同个工作室的,被安排紧挨着彼此就座。另一边,是剧组中年龄最小的铭恩跟阿胡,以及男二号艺兴、女一号丽颖等等。

 

都是年轻人,又都是吃这行饭的,喝上两杯,说上两句,不需太刻意,便自然相熟起来。

女孩子们喝不得酒,果汁跟汽水就是最好的替代品,其实她们连这些都很少碰,因为热量太高容易胖。几个小家伙酒量一般,威廉一杯倒,只有茗仔号称千杯不醉,在制片方代表过来敬酒的时候,茗仔便义不容辞地承担了陪饮的重任。

 

待对方离去,茗仔放杯,与威廉交换个眼神,威廉又与阿袁交换个眼神。阿袁掩嘴偷笑,脚下轻踢,一瓶胖胖的雪碧滚动到了几个小家伙那里。

 

宴席尾声,不知谁提议不如大伙儿来玩接口令,威廉立马苦脸,说“我书读的少你们不要坑我啊”。“很简单的威廉哥~”说话的是铭恩-----一个看着比茗仔还要老成持重的九五后。

“大家剧本都读过了吧,”小家伙笑眯眯地说,“每个人就来说一句自己印象最深的台词呗,可以是自己的,也可以是别人的。”

 

“这个真的简单,我先来~”丽颖附和,笑着看了威廉一眼,说:“张启山你到底什么时候娶我呀~”

众人哄笑。威廉跟着笑出了大白牙,顺手抄起未拆封的湿巾丢过去:“尹小姐,你怎么还不回北平啊~”

 

“颖宝扁他,他嫌弃你啊~”众人再度哄笑。

 

在笑声中,阿袁跟艺兴对看一眼,阿袁笑着喊了声“二爷”。艺兴立马接了声“丫头”。

两个称谓,简简单单,情意却都在了。

大伙儿这次都没笑。铭恩想了想,表示“确实如此,这俩在戏里就是这样”。

阿胡趁势也发言,也是两个字。-----“师娘”。

 

“我怎么感觉你,哦不,陈皮他前途堪忧呢~”铭恩说。

“我,哦不,陈皮他就是有恋师娘情结,关我毛事。”阿胡说。

 

铭恩轻嗤,阿胡回敬了一个白眼,推他一把:“该你了!”

“我?”铭恩摸着下巴,眼珠咕噜噜地转起来。停了好一会,他看向一直微笑不语的茗仔,说:“八爷,你就别跟佛爷怄气了吧。”

 

“你牛!”阿胡笑:“戏里两个跟你关系最深的人让你一言双雕了~!”

“没文化真可怕啊!”铭恩啧啧:“只听过一箭双雕,一言双雕是什么鬼啊!”

“我发明的,管得着吗你!”阿胡哼哼。嘴里立马被塞进个小馒头,软软糯糯的还挺好吃。

“吃还堵不上你的嘴。”铭恩看傻子似的打量他。稍后转看茗仔,说:“昊茗哥,轮到你啦。”

 

茗仔的面颊红红的,心情挺不错,他乐意看这帮小孩子谈天笑闹,至于台词,可能对于他来说,句句台词都是相当重要的,所以也就挑不出最让他印象深刻的那一句了。

“我喝酒吧。”茗仔不好意思地说:“我还真想不起哪句是印象最深刻的。”

 

“你傻啊,”威廉斜他一眼:“酒刚才都让你喝光啦!”

“那我喝汽水~”茗仔说。

“汽水都到铭恩他们那里去了。”威廉说。

茗仔盯着威廉,眨着眼睛笑了起来:“那你帮我拿一下呀。”

 

现时,茗仔的手很自然地握着威廉的胳膊,两只手一起握着,就像他平时习惯的那样。

他的眼神凝聚在威廉的脸上,他看到威廉的眉头揪紧着,就像昨晚被他咬住肩膀时,他虽然看不见威廉的表情,但他知道威廉一定是疼的,又疼又快乐。

 

茗仔用力地拍打了一下威廉的肩膀,威廉抓住了他,他晃了晃脑袋,顺势又拍上了威廉的胸口。

“你别怕。”他不停地拍打着那片胸口,吃吃笑着说:“你不要怕,我会保护你的。”

 

现场一片静默。片刻,铭恩大声说:“原来昊茗哥印象最深的是这句台词啊。”“是啊是啊。”众人附和。

 

宴席散场。阿袁离去前小声跟威廉说抱歉,看来汽水还是掺少了。

威廉苦笑,说与你无关。阿袁还是觉得抱歉,柔声说让他喝点茶水,再睡一觉,就没事了。

 

威廉点头。低头看向伏在自己膝头的青年。

威廉摸摸他的头发,他动了动,把头抬起来看向威廉。

他的眼神朦朦胧胧的,被抱起来的时候还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耳朵里似乎有个声音在说要带他回家。他觉得那肯定就是威廉。

他注视着那片熟悉的颈间,本能地伸开胳膊,搂住不放。


评论(27)

热度(8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