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乡路冷

晚熟--番外1.


晚熟--

番外1.<茗仔>

 

 

 

对威廉来说,有关醉汉的记忆,可以追溯到他成人那一年-----在朋友的生日派对上,他被豪饮至疯癫的朋友吐了一身,气味醉人,整整一周仍余味不绝。威廉自此便恨上了饮酒,顺带也恨上了饮酒无节制的人。

 

茗仔却是很不一样的。茗仔跟威廉以往所遭遇过的任何醉汉都不一样。

在威廉扶他起来时,他不吵也不闹,看着威廉笑,在威廉连拖带抱地将他弄回自己的保姆车后,他变得更安静了。他伏在座位上,眼睛半开半阖,像是累极了想歇一歇,又像是在思考着什么。

 

前排的司机师傅认识茗仔,见到他上车便随口问威廉“你同hanson哥要排戏咩”。威廉不置可否,拍了拍司机的肩膀反问他是不是想抽根烟。

 

司机师傅一瞬便没影了。威廉将车窗留出一条缝,阳光跟微风溜了进来,轻轻暖暖的。这是午后最好的时光。威廉靠窗而坐,身旁的茗仔膝盖蜷曲侧躺着,头枕在他的腿上。茗仔的碎发散开在威廉的牛仔裤上,威廉伸出手,慢慢地抚摸。

 

威廉思考了几秒钟,拨通茗仔助理的电话,用尽可能轻柔的音量告诉对方“你帮他把杯子拿来,嗯,就泡他平时喝的吧”。说完,威廉低下头,亲了亲那片碎发,上面有青草的味道,跟威廉自己头上的一模一样。

 

袖子忽然往下沉了沉,威廉定睛,看到它正被茗仔攥在手里扯动着。茗仔仰视着威廉,表情中带着一点调皮和一点淡淡的羞怯。茗仔此刻似乎是清醒的,他看着威廉的眼神令威廉想到自己的小侄女-----初生的婴儿,眨动着纯净而灵动的眼睛,对这个世界的一切都充满好奇。

 

威廉揽住茗仔,帮他坐起来,仅仅坐正了一秒钟,他就又东倒西歪了。威廉只好将他圈抱进怀里,两只手在他胸前握成个结。大概是这种姿势让他不怎么舒服,他的身体一直在小幅摆动,威廉无奈,就跟着调整姿势,直到他的脑袋枕上威廉的肩窝,胳膊也找到了可以拥抱的颈间,这才总算找到了归宿一样。他又很安静了。

 

“你睡一下吧。”威廉小声地说,“还有好几个钟才拍第一条,到点我叫你。”

“睡不着。”他望着威廉笑:“你唱歌给我听好不好,我想听你唱啊。”

“好啊。”威廉说:“你想听什么。”

 

他不回答,只是一个劲的笑,他笑的时候没有声音,眼睛弯成两条月牙,这是威廉最喜欢的样子。威廉亲亲他的眼睛,轻声哼唱“come to my dream baby, you’ll see the stars , they belong to you always, and also i do ”。

 

歌声静止时,威廉的脸颊被轻轻捏住了。威廉听到了一串语速很快的咕哝,来自茗仔。茗仔捏着他的脸颊抱怨“你又欺负我啊,你不是说了再也不欺负我的,要是我的英语能像你的粤语一样好,那我说不定就能拿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啦”。

 

茗仔吃吃地笑着,脸上流露出孩子般的天真神情,威廉无法移开视线,威廉看着他的眼睛,认真地告诉他:“你会拿到的,阿茗。”

 

威廉知道他一定会很高兴,威廉希望他高兴,带着一个梦想,每天都安稳地度过,没有忧虑。而他也真的如威廉所愿,他再一次地笑弯了眼睛,搂着威廉头颈的手力稍稍加重了一点。

“然后我就可以请你吃饭了~”他说,“你来我家,我做给你吃啊,”

“你想吃什么都没问题~”他抿着嘴唇,小声而郑重地承诺,“我做的东西很好吃的,真的,你肯定会喜欢的~”

 

“我会的。我知道。我喜欢吃你做的东西。”威廉点头。顿了顿,对他说: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“你这个人~”他一听就低下头去,转瞬又抬了起来,眨着很大很亮的眼睛对威廉说: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 

后面的一连串话语速又变得飞快了。像是在说给威廉说,又好像在自言自语。

 

-----“你声音好听,唱歌也好听,我喜欢听你唱歌,我想你只唱给我一个人听。”

 

-----“我想知道你小时候长什么样子,我想到你的家乡看看。”

 

-----“我想带你回我的家乡,我老爸种的梨树结果子了,等你吃到一定就是甜的了。”

 

-----“我想跟你一起去买东西,我想每天都能看到你。”

 

-----“我想烧很多好吃的东西跟你一起吃,我想跟你一起去旅行。”

 

 

威廉认真地听着,不停地应着“我知道啊”,威廉说不出什么肉麻的句子,任何感天动地的情话在他跟茗仔之间都是多余。此时此地,他跟茗仔不是演员或明星,他们就是两个普普通通的年轻人,彼此小心翼翼,认认真真地想要呵护这份得来不易的感情。

 

大概是午后三点,两个小助理来到了保姆车前。威廉替她们开了门,然后冲她们竖起食指,比个噤声的手势。见此情景,瘦姑娘倒还好,高个妞当场就要发飙。夕阳就快下山,第一条戏也就快开拍,这两个熊孩子居然还有心情躲在车里玩睡大腿!

 

瘦姑娘及时制止了高个妞的暴力念头,她将深棕色水杯交到威廉的手里,说等他醒了给他喝。威廉笑着说了声谢,收好杯子,继续抚摸腿上那个毛绒绒的脑袋。

 

高个妞彻底无语,临走前冲威廉比了个脏话的口型,不管对方看没看到,反正这口气是不出不行。高个妞拽着瘦姑娘离开,走出不多远,高个妞忽然笑了起来,瘦姑娘被吓得不轻,倒退一步说“有话好说你别冲动,他俩也是情不自禁绝对不是故意想惹麻烦的”。

高个妞同情地瞟她一眼:“你就是太天真。”

 

“你看着吧,”高个妞目光如炬:“以后,以及以后的以后,你跟我担惊受怕的日子,恐怕是永远没有尽头咯~”


评论(29)

热度(7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