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乡路冷

晚熟--4.

晚熟--4.

 

 

茗仔今天的戏服是一套红色长衫。红色张扬奔放,向来是茗仔穿搭的首选。不过茗仔更爱亮红,这套长衫是酱红,可能是为了配合人物的年纪。台词中有一句“我本二八年华,正是青春好风光”,茗仔初见时还以为编剧用错词了,细细想了想,觉得这样也蛮有意思-----齐先生在剧中是二十八岁,外怂内刚,表面卖乖耍贱磨嘴皮,内里其实早已看透看淡一切的世情。这个“二八”,既是齐先生略带玩笑的自嘲,也是他复杂性格的体现。

 

化妆师替茗仔梳好头发,端详着他说:“应老师,你别说,你这样打扮,还真有点那个年代的味道。”“你就说我长的复古不就完了~”茗仔笑着接话。

“可不是说你老啊,”化妆师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诚恳地表示:“现在的演员都偏韩风,一眼望去都是厚刘海,街头风,你呢,气质偏古典,人看着又稳重,真是有点民国教书先生的味道。”

 

茗仔听着,故意露出痞痞的笑容,问化妆师“其实,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想求我帮忙啊”。茗仔眯起的眼跟翘起一边的嘴角给了化妆师错觉。化妆师乍一看还当是威廉在说话,赶忙嘿嘿两声说“哪能呢我可是真心的”。

 

-----“郑姐你偏心啊~!”

 

门口传来一阵爽朗的笑声。跟随笑声而来的是军装笔挺的威廉。威廉走到化妆师面前,瘪着嘴佯作抱怨“你刚刚说我看着好fashion,穿军装好像现代人穿越回民国啊”。

 

是挺像的。茗仔暗笑。

“我这是夸你啊!”化妆师立即补救。化妆师头都要大了,这个香港仔太能搞事情了。提上箱子,化妆师赶忙开溜,留下这两位共处一室,一个复古,一个潮流,随他们怎么挤兑彼此去吧。

 

要真如化妆师所预想的,那齐先生就该由她来演了。威廉可不会如她所愿,威廉盯着茗仔看了一会,发出由衷的感叹:“你好红啊。”

茗仔学样,回奉一句“你好绿啊”。

 

相视而笑。威廉一口大白牙明晃晃的,看着实在跟这身绿不搭调。茗仔勾勾食指,示意威廉弯下腰。威廉照做了,军帽先被正了正,肩章接着被拍了拍,再是领扣,袖口。威廉知道茗仔跟自己不同,不会趁机吃自己豆腐,他看茗仔的表情似乎并不太满意,他想着该怎样做才能让茗仔高兴,他在茗仔松手后,站在原地潇洒地转了个圈,问茗仔:“帅不帅,正不正点~”。

 

“别闹。”茗仔说。

茗仔站起来,绕着威廉踱步,走一圈后他停止脚步,拍拍威廉的胳膊说:“来吧,我们对对戏。”

 

茗仔闭了闭眼,威廉知道他正在进入角色,威廉也收敛了调笑的表情,威廉想象着“佛爷”的样子,很快地,威廉的嘴角绷直了,表情也变得深沉。

威廉正想开口,冷不防地,瞧见茗仔朝他摆摆手,叫他“等等”。

威廉下意识地应了声“嗯”,就听到茗仔噗嗤笑出了声。

“对不起对不起,”茗仔笑弯了眼睛,“我是让你等一下,不是叫你的名字啊~”

 

茗仔的道歉毫无诚意,可威廉就是无法生他的气。也是命吧,威廉露出无奈的笑,问茗仔“你怎么啦”。“让我戴上眼镜~”茗仔笑的止不住,“就那个,”他示意威廉看化妆台上边,抖着手指说“麻烦你啦”。

 

威廉默默地取来了眼镜,送到茗仔的面前,茗仔抿嘴微笑,看着他,不接,轻声说了声“谢谢”。威廉挑眉,展开眼镜脚,倾身,心里想着这双动人的眼睛,马上就要被厚重的镜片给掩藏起来了,想着,掌心覆盖上去,轻轻慢慢地拂过。

 

“谢谢。”眼镜架上鼻梁的瞬间,威廉听到茗仔再一次的道谢。茗仔的嘴唇贴住他的脸颊,轻轻地停顿了一下。

 

威廉低头,嘴角向两旁微微弯开,瞬即他抬起头,替茗仔拨弄了一下眼镜脚,让它在茗仔的鼻梁上得以更加牢固。

“会不会难受?”威廉知道茗仔是从不戴眼镜的。

“习惯了就好。”茗仔看着他笑,“我现在终于知道你是什么感觉了。”

威廉握住茗仔的手:“可以开始了吧,八爷。”

“你就饶了我吧,佛爷。”茗仔立刻苦起了一张脸。

 

威廉居高临下,打量着这个盘膝而坐,委屈地嚷嚷“你干嘛去哪儿都要带着我”的青年。

威廉把他拉起来,替他掸掸灰,正正围巾,然后似笑非笑地望着他:“你有才,不必过谦。”

“不如我替你算一卦~”青年讨好似地说,“然后你放我走,这总行吧~”

铜钱在半空画出个窝囊的抛物线,威廉将之阻截,威廉握着它,半是玩笑半是威胁地说:“这枚铜钱告诉我,你必须跟我去矿山!”

 

导演高喊一声“咔”。

画面定格在了威廉的酒窝上。威廉的酒窝和青年的笑脸,入戏出戏,界限似乎并不很明显。

 

胖胖的导演走到威廉身边,问他“其实你觉不觉得最后那个表情几不似‘佛爷’”。

“唔觉得啊。”威廉想了想,跟胖导说:“‘佛爷’再酷,亦是血肉之躯来的嘛,佢有喜怒同爱憎嘅,对住敌人,佢就冷面冷口,但对住亲人,佢必定是温情嘅嘛。”

 

“你咁话亦冇错。”胖导笑着拍拍他的肩:“后生仔,肯用心想角色,这点几好啊。”

停了停,又说:“我看你同hanson几合拍嘅喔,到底是之前合作过的。”

 

“佢好好啊~佢演乜角色都几似嘅~”威廉忍不住王婆卖瓜,“而且佢好认真好细致嘅,头先佢同我排这条戏排咗好多遍啊~”

 

虽然这个圈子中少不得虚假的逢迎,但胖导深知威廉为人,而且以他今时今日的地位,即便再如何低调谦逊、周全有礼,也不至于夸一个小演员夸到这种地步。

胖导好奇:“你地系friend来嘅?”

 

威廉笑了笑,没有回答。胖导人好,不预备追根究底,拍拍他便离开了。

“我当佢屋企人来的啊。”威廉望着胖导的背影,轻声自语。

 

威廉探头四望,于休息区的人群中寻觅到了专属于他的那个身影,这也是他此刻唯一想要看到的。那片张扬奔放的红色,带着与这个色彩截然相反的沉稳与安定,正固守在一个小小的角落。

 

威廉立刻跑了过去。






=================

嗨大家好,这里是总不知道该说啥的作者菌=..=)/

是这样的(是的没错我只会这一句开场白QAQ)

今天的更新诉说了一件相当重要的事情,那就是:

我们茗仔其实也是会趁机吃威廉豆腐的咳咳咳=L=+




很囧地来贴个普通话翻译

作者菌不是广东人,文中的粤语对白都是依靠自己这么多年看TVB的经验以及瞎编(揍)而来的,如果发现有文法错误请不要大意地指出,蟹蟹OTL

 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胖胖的导演走到威廉身边,问他“其实你觉不觉得最后那个表情很不像‘佛爷’呢”。

“不觉得啊。”威廉想了想,跟胖导说:“‘佛爷’再酷,也是血肉之躯,他有喜怒和爱憎,面对敌人,他是冷酷的,但面对亲人,他一定是温情的。”

 

“你这样说也没错。”胖导笑着拍拍他的肩:“后生仔,肯用心想角色,这点很不错。”

停了停,又说:“我看你跟hanson很合拍啊,到底是之前合作过的。”

 

“他好棒啊~他演什么就像什么啊~”威廉忍不住王婆卖瓜,“而且他好认真好细致的,刚才他跟我一起练这条戏练了好多遍啊~”

 

虽然这个圈子中少不得虚假的逢迎,但胖导深知威廉为人,而且以他今时今日的地位,即便再如何低调谦逊、周全有礼,也不至于夸一个小演员夸到这种地步。

胖导好奇:“你们是朋友么?”

 

威廉笑了笑,没有回答。胖导人好,不预备追根究底,拍拍他便离开了。

“我把他当家里人(亲人)啊。”威廉望着胖导的背影,轻声自语。



评论(33)

热度(7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