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乡路冷

晚熟--14.补遗.


晚熟--14.补遗.

 

 

后半夜的时候,威廉爬了起来,经过下铺时特意朝里面望一眼,床铺是空的。

威廉听到另一张床铺传来的呼噜声,此起彼伏,好像二重奏,威廉偷笑着走出房间,解决内急后威廉在厕所门口站了一会,深深地吸了一口气。

 

山洞外此刻繁星满天,没有寒风,没有霜冻,茗仔正坐在一块石头上抽烟,烟头亮红,随着他的呼吸而忽闪忽灭。茗仔反戴着鸭舌帽,脖子里缠着厚围巾,身上的羽绒服敞开着,拉链头一晃一晃,看似要与地面做亲密接触。

 

洞口外的几盏镁光灯仿佛在与星星争辉,它们把威廉的脸庞照的透亮,连每一根细小的汗毛都无比明显。威廉用肩膀碰了碰茗仔,茗仔看他一眼,往边上挪了几寸。威廉嗅着烟草味道,迅速地坐到了石头上,与茗仔肩靠着肩。

 

茗仔这时又看了他一眼,威廉看到茗仔把香烟衔在嘴里,伸手解下了脖子上的围巾。青灰色的烟圈在威廉的眼前升空、消散,茗仔半垂着双眼,手势麻利地将围巾缠上了他的头颈。

威廉的头颈立刻就变得暖融融的,绒线贴服着他的皮肤,他的全身都暖和起来了。

 

他看向茗仔,茗仔掐灭了烟,两条腿朝前伸展着,茗仔正低着头,将羽绒服的拉链向上拉动着,很快,就拉到顶了,竖起来的衣领遮挡了茗仔的半张脸,只露出一双眼睛-----那里面有一整片的星空。

 

“你失眠啊?”茗仔的声音隔着衣服,听起来有点闷沉。

“没有。”威廉说,“我在找你。”

 

“我烟瘾上来了。”茗仔说,“我出来的时候是不是忘记关门了。”

“没有。”威廉说,“你走的时候一点声音都没有,不过我好像能够感觉到你不在了。”

 

茗仔的眼睛弯成了月牙形。

他转向威廉,推弄了一下他的肩膀:“你就扯淡吧。”

 

“我没骗你。”威廉认真地回忆着当时的情景,看着茗仔的眼睛说,“我本来是睡得很不错的,我做梦了,还梦到了吃的,但是突然间,我好像被人从天台往下推,我一下子就吓醒了。”

 

茗仔瞪圆了眼睛,仅仅一瞬,又恢复成了月牙的形状。他将拉链向下拉了拉,露出嘴巴,他看着威廉,一开口,白白的气体就跑了出来。

 

“你是不是要小便了?”他说。

“你好聪明。”威廉点头:“我后来是去小便了。”

 

茗仔得意地露出了虎牙:“我就知道啊,我以前也是这样的,感觉被人推下去,其实就是要小便了嘛。”

威廉盯着他雪白闪亮的虎牙,很无奈地叹了口气:“我们能不要再讨论小便了吗.....”

 

茗仔的笑声在空旷的野地里显得突兀而生动。要是此刻有路人经过,多半会以为正在上演倩女幽魂。威廉面对这样的他,感觉又想扁他,又想去拥抱他。正在考虑究竟要选哪一样的时候,他面朝威廉,示意他你过来啊。

-----“没什么大不了的,”他拍着自己那个瘦瘦窄窄的肩膀,笑着说“给你依靠啊”。

 

他的思路是跳跃的。他大概是想到了某首口水歌了。

威廉感觉到了一点无奈,威廉其实一直都不是很理解他的品味,各种方面的,但威廉一直都没敢明示他,威廉自小受西式教育,懂得什么叫做相互尊重。更何况这个人还是茗仔-----眼里住着星空的茗仔。他的男孩。

 

“哎呀。”

 

这一声在万籁俱寂的野地依旧显得突兀而生动。刚才的纠结此刻有了结果。威廉揽住茗仔的肩膀,拖他一把,让他把脑袋枕在自己的肩头。

茗仔又笑出了两条月牙。他捏着威廉的下巴告诉他:你弄掉我帽子了啊。

 

“也是我的啊。”威廉用额头顶向他,这一下他没有再发出任何声音了,他举起胳膊,搂住了威廉的脖子。

 

过了一会,他睁开眼睛,听着威廉在他耳边轻声地问“感觉怎么样”。

“感觉啊,”他重复着威廉的话,伸手弹了一下威廉的脑门,在威廉抓他手的时候回答他:

“感觉像被人从天台往下推啊~”

 

威廉立刻联想到了最初的那个话题。威廉突然又想扁他了。

威廉把手伸进他的羽绒服,照准他的胳肢窝一通乱挠,威廉知道他怕痒,还知道他怕小强,但寒冬腊月哪来的小强让威廉抓,而且威廉也不会去干这个。

 

现在没有路人,只有野地空旷,还有漫天的繁星一块儿注视着威廉这么戏弄他。他缩着脖子躲闪着,眼里快要笑出泪花。然后那声“哎呀”再度响起来了。

-----泪花闪烁在威廉的眼眶,威廉晃动着右手,那上面一圈红红的牙齿印。

 

“你怎么这样啊,”威廉好像快哭了:“你这个人一点也不讲道理啊。”

“我感觉很好啊。”茗仔又搂住了威廉的脖子,笑嘻嘻地看着他。

 

“可我感觉很痛啊。”威廉的眼睛红了。

“我知道,我是说......”茗仔抿住了嘴巴。

“你仲想点啊......!”威廉真的掉出一滴眼泪了。可能真是太痛,连家乡话也跑出来了。

 

“我是说,我是说,”茗仔大概是觉得愧疚了,一下子变得结巴起来了。

威廉揉了揉眼睛,脸颊被茗仔包裹住了,茗仔的手指描画着他下巴的线条,嘴唇凑到了他的耳朵边上:

-----“我是说,我刚才感觉很好啊”

 

茗仔的声音是软糯,而又带着点性感的小烟嗓,好像年糕,又好像是芝麻馅的汤圆。

威廉想象着烟草的撩人,还有食物的甜蜜,眼睛终于不红了。

他拉住茗仔的手:“我们一起等日出吧。”

 

“我们还是回去睡觉吧。”茗仔说:“我觉得好困啊。”

“我想看日出。”威廉说:“我喜欢太阳啊。”

“待会我画一个给你。”茗仔语重心长地说:“年轻人,不要熬夜不睡觉,对身体不好啊。”

 

威廉的眼圈状似又要泛红:“你从前不是这样的喔。”他很伤心地说。

“我一直都是这样的啊。”茗仔奇怪地看着他,把他拉起来:“你乖啦,走吧。”

“可我真的想看啊!”威廉试图做最后的挣扎,两只手抓着茗仔的胳膊摇晃。

 

茗仔弯起了一边的嘴角。

茗仔的眼神很酷,威廉被看的有点慌。

 

-----“陈伟霆你这是逼我动手啊。”

 

茗仔微笑着说。

威廉看到茗仔的羽绒服袖子已经快挽到胳膊肘了。

威廉当即撒腿朝山洞跑去。想想不甘心,抵达洞门之际转头朝茗仔扮了个其丑无比的鬼脸,之后便继续朝前挥动手臂。

 

隐约有笑声从威廉的身后传来。在这个万籁俱寂的夜晚,这片笑声显得无比的生动,这是威廉最喜欢的声音。

 

渐渐地,威廉的脚步慢了下来,笑意浮上了他的嘴角,他轻轻地摇着头,肩膀微微颤动,笑得像个得到了心爱玩具的小朋友。

那是威廉的男孩带给他的-----他的男孩有一双举世无双的眼睛,那里面有一整片的星空。

 

而威廉的世界,就定居在那片星空里面。


评论(43)

热度(7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