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乡路冷

晚熟--18.(附你所不知道的《秘密》1.)

晚熟--18.

 

胖导开恩,给了演员们一天的休息时间,隔天再全体奔赴山洞,拍摄最后几段的矿洞戏份。

只有失去过才知自由的可贵,这个消息对茗仔来说,简直就如同天降甘霖。昨夜,与威廉共进晚餐(就是方便面)后,威廉没有要求,茗仔也没有留他过夜,两个人都是表情略显呆滞,眼皮沉重即使用牙签也无法支撑。茗仔送威廉到门口,摸摸他的脸,让他快回去睡觉。

 

威廉一走,茗仔就躺倒床上,连被子也没盖就睡得昏天黑地。醒来时差不多快到三点,他觉得肚子咕咕叫,爬起来啃了几口自备的饼干后重又倒回床上,再次睡醒天色早已透亮。

不算太晚,八点刚过半。

 

九点过半时门铃声响了起来,茗仔冲过去开门,看到威廉倚在门框上对他说早安。

“嗨,靓仔~我有这个荣幸请你共进早餐咩~”

 

威廉目光深邃,嘴角的小钩子极富魅力。茗仔定定地看了三秒钟,伸手把人拽了进来。

威廉毫无防备,被亲的时候差点忘记换气,好在平时都定期做gym,身强体壮,这点窒息根本小意思,威廉只觉得茗仔的粗鲁与笨拙实在可爱,又可爱又甜美,让他无法抵挡这种美妙的滋味。

 

亲吻结束,威廉捧起茗仔的脸,见他白皙的脸庞上浮现出淡淡一抹红,嘴唇与眼睛也都是泛着光泽的湿润。威廉冲他眨眼,低声问他“你想不想~”,领口立即就被拽紧,威廉身体一瞬失衡,两个人跌跌撞撞地倒进了大床。

 

再是一个半点,威廉靠在床头,抢过茗仔手中的香烟,尝试着吸一口,吐个圈,再吸一口。第三口时终于憋不住了,剧烈地咳嗽起来。被茗仔骂了声“傻叉”,姿势改换,他倚靠住茗仔的肩膀,眼泪汪汪。

“你好厉害。”他说,“我永远学不会这个。”

 

“那是因为你一直都这么开心。”茗仔看都不看他,低声地说,“你总是积极面对一切,哪里需要靠这个来排解压力。”

 

威廉听出来一点沧桑与无奈,嘴巴一瘪:“是不是我令你觉到压力了......?”

脑门上立马被弹了个暴栗:“你真的是个傻叉。”

“你这么说自己我很不开心,”威廉捂着脑门作出难过的样子,“人家都说‘人’以类聚的。”

 

“我操!”

 

茗仔掐灭香烟,转头扑上去。两个人搂在一起闹了一阵,茗仔的脖子上多了几个红印,威廉的肩膀上多了几圈牙印。威廉完败,大度地敞开怀抱,任由茗仔继续加以蹂躏。茗仔此刻却停手了,抬起他的下巴定定地看了一秒,叹口气:“我也舍不得啊。”

 

在被威廉忽闪着大眼睛注视并被挽起胳膊摇晃时,茗仔非常无奈地提醒他“咱能不这么娘炮吗”。“好啊。”威廉笑嘻嘻地点头,向床头挪动了几寸,乖乖地坐着不动了。

对视了一小会后,茗仔也向床头挪动了过去,背朝威廉倒下去,让威廉稳稳地接到了怀里。

 

一个非常轻柔的吻落在了茗仔的颈间。茗仔闭上眼,轻声说:“以前,我抽烟是为了让自己开心一点。现在,大部分时间里面,我是因为开心才抽烟。”

 

威廉没有应声,低下头,将又一个吻印在了茗仔的发间。

茗仔抿唇笑了起来,回头蹭了蹭威廉的鼻尖,与他交换一个吻。

 

“我觉得会抽烟的男仔都很帅啊。”威廉在茗仔的耳边说。

“嗯。我也这么觉得。”茗仔坏笑着附和。

 

“可是他们谁也不如你帅。”威廉又说,“每当我看到他们抽烟,我就会想到你,我觉得你比他们任何一个人都要帅。”

“您可真有眼力。”茗仔保持着坏坏的笑容。

 

“那你呢,”威廉把嘴唇贴住了茗仔的肩膀,透过棉料质地,茗仔能充分感受到威廉的呼吸。温温热热地,熏热了他的身体。

“我什么?”茗仔问。

“我让你感到开心吗,比香烟更能让你感到开心吗?”威廉说。

 

又在明知故问了。茗仔想着,回答威廉:“是啊。”

“咁就好啦。那你就可以少抽点香烟了。”威廉的嗓音一下子轻快了起来,“我比它们更能让你感到开心,所以只要你想到我,你就可以开心了呀。”

 

兜了这么大个圈子......

茗仔心头一下子酸酸的,又有点懊恼跟甜蜜。

“你这么不想我抽烟吗?”他认真地问威廉。

“不是啊不是啊。”威廉也认真地回答他:“我只是想要你多想着我一点。”

 

“真的?”茗仔问。

“嘿嘿~”威廉鼓着嘴,笑了。

 

对着这么个大小孩,茗仔一时之间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。他摸出烟包,里面还剩六支烟。

他看着它们,咬咬牙,将烟包塞给威廉。

“你帮我保管一下。”他说,“等我想抽的时候再问你拿。”

“不行不行。”威廉慌忙拒绝:“我这个人记性很差,万一弄丢就不好啦。”

“没关系。”茗仔耸耸肩。

“噢。”威廉这才笑着收好烟包,对茗仔说:“那这个就归我啦。”

 

时间已将近正午,酒店大堂的自助早餐早已结束,两个人又都懒得下楼,看来,也只好两顿并做一顿了。两个人仰躺在床上,盯着天花板发愣,想待会应该弄些什么填肚子。

忽然,茗仔记起小冰箱里有威廉昨晚带来的蛋糕,真该庆幸凌晨忍住了没拿它们垫饥。他推一把威廉:“煮咖啡去。”

 

小会功夫,两杯美式安放茶几,每杯咖啡旁边是一块小到可以忽略不计的黄色三角。

这么小,都不够我塞牙缝的啊。茗仔叹口气。昨晚太累,都没看清楚甜点的体积,否则,哪里还用得着等到现在啊。

“我觉得我们还是下去一趟吧。”茗仔友情提醒。

“可我走不动啊。”威廉嬉皮笑脸地回应。

 

“下去,或者饿肚子,”茗仔扳起脸说:“二选一。”

“选你行不行~”威廉朝他眨动起可爱的大眼睛。

 

“你又想逼我动手是吧!”茗仔佯作撸袖子。

“不是啊。”威廉委屈地噘嘴,“楼下人太多了,这里只得你跟我两个,你只看得见我,我也只看得见你。好安静。”

 

茗仔背转身,捂住发烫的面颊,在内心嚎叫了一阵“这货也忒特么可爱了”之后,重又坐正,就当是清肠吧。他想着,低头啜饮一口咖啡,继而,以优雅的姿势,将那块还不够他塞牙缝的嫩黄三角丢进了威廉的嘴里。





秘密--

你所不知道的《秘密》--1.

 

 

*茗仔与威廉第一次相遇,在KTV被女孩子起哄唱歌时,茗仔所说出来的话,是借鉴于他一直都非常钟爱的一部电影。茗仔曾学唱这部电影的片尾曲,知道这首歌的作者还曾参演过不少喜剧电影。但当时茗仔并不知道,这首歌的歌名恰好预示了他跟威廉对于彼此的意义。

 

 

 

*在酒店与茗仔重遇的那天,威廉的房卡其实就在他自己身上,威廉属于那种有点急智的人,当两个人还不是太熟的时候,这个不带任何恶意的谎话就是他与茗仔搭讪的最好桥梁。威廉习惯用噘嘴来掩饰某种情绪,当时,在听到茗仔笑他傻时,他的心跳突然间加快了,假如不使用这个小动作,他肯定会当场脸红的,那对他来说实在太不像话了,他可不能在茗仔面前表现的像个幼稚而愚蠢的傻小子(虽然最终效果适得其反)。顺带一提,“阿山”是真有其人,他是威廉在香港的哥们,中文名张起山,英文名mountain。

 

 

 

*威廉的嗅觉非常灵敏。拍戏的那段时间,他常常闻到茗仔身上散发出的非常特别的气味,好像是阳光与峻岭,还有绿色植物与某种食物交杂在一起的气味。这种气味非常吸引威廉,所以威廉也学习茗仔早起,偷偷跟在茗仔的后面,看着他手指夹烟却不点火,看着他慢悠悠地步入山脚下那间古旧的食肆,看着他眺望天边,看太阳看云朵和连绵的山。威廉觉得茗仔一定是个热爱生活又无比浪漫的人,威廉想以后要是有机会,一定要跟他一起看一次日出。可惜,茗仔却一直不肯给他这个机会。在两人后来一块儿置办的温馨小窝里,墙头上挂着一幅山洞日出图,这是茗仔亲手画的,说是为了弥补贪睡,无法陪他看日出而赠送给他的礼物。

每当威廉觉得肚子饿了,就会看一眼那幅画,然后摇晃着茗仔的胳膊央求他:我突然又想吃荷包蛋啊。

 

 

 

*在两个人都小心翼翼地注视彼此,却谁都没有点破的那段日子里,茗仔过得其实是相当辛苦的。茗仔觉得自己的思想被框死在了一个固定的范围,他所看见的,他所听见的,以及他心里所期盼的,全都拥有一个共同的姓名。茗仔非常不喜欢这种感觉,仿佛他的大脑不属于他自己,就像他的两条腿,小时候,他不知道该如何安放它们以求得老师的满意,如今,他更加不懂得该如何安放它们了。他的白色懒人鞋被威廉抢走的瞬间,他的羞涩其实大于吃惊,威廉的这个举动其实更像是一个宣告,让他有一点觉得安心。他逃跑的时候完全忘记了那双懒人鞋,他的直觉告诉他,属于他的东西是不会丢失的,不过需要一点时间罢了。而他自己也需要一点时间。他的直觉是正确的。当天晚上,他的鞋子回来了,威廉将它们留存的非常好,甚至还擦干净了鞋底的尘泥。也正是在那一刻,茗仔在心里作出了一个决定。

 

 

 

*瘦丫头在电梯口看到威廉时,威廉脚上那双白色懒人鞋并不是茗仔的同款,那双就是茗仔的鞋。是茗仔自己送给威廉的。前一天的晚上,威廉帮助茗仔消灭小强后,就留在了茗仔的房间。茗仔把鞋子塞给威廉,说“既然你喜欢就送你吧”。威廉勉为其难地收下了,说“你这个有点紧,不过还OK啊”。然后鞋子就从威廉的手中落到了地上,威廉从茗仔的背后拥抱他,下巴顶着茗仔的肩,双手在茗仔的肚皮处交握成结,弄得茗仔的肚皮又麻又痒。

茗仔垂着眼睛,用掌心去覆盖威廉的手背,威廉第一次知道有人的掌心可以冰冷成这样。威廉没有尖叫,没有缩手,威廉只是一个劲地思考,今后该怎样让这双手不再这样凉。

在其后漫长的岁月中,威廉将他所有的思考所得,都一一付诸了实践。

评论(26)

热度(8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