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乡路冷

晚熟--24.


还有一章就结束啦~\(≧▽≦)/~

写等茗真的猴嗨森呀啦啦啦啦啦~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晚熟--24.

 

 

剧集即将杀青,各路探班媒体纷至沓来,几个月前,茗仔还能乐享清闲,如今,几乎已成奢望。有个艺人曾说过:不红,是死;红了,那是生不如死。茗仔觉得自己虽然还不至于生不如死,但隐约也感觉到了压力。接受采访,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,要顾全的地方太多了,一个不当心,就会让媒体抓到把柄,继而断章取义。

 

昨天下午,茗仔坐在他常歇息的那张椅子上,接受了一个娱记的访问。这位娱记年纪还轻,看着跟他的小助理一般大。但茗仔依旧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,竖起耳朵全副戒备。

 

第一个问题:这部剧的剧草是谁。

 

这个还算简单,并且毫无争议。

“当然是佛爷。”茗仔回答。心里猜想要按照这姑娘的思路,接下去该是问剧花了吧。

 

果然,娱记一开口,第二个问题跟茗仔料想的一模一样。

“那剧花是?”

 

这个问题充满陷阱。茗仔飞速地开动脑筋,心中盘算要是我说丽颖,娱记可能会顺势打听丽颖的私人问题,最近传的沸沸扬扬的那一类,而要是我说别人,娱记更有可能会反问“丽颖不是女一号吗,怎么你不说是她呢”。其实,不论是说出哪位女性的名字,娱记都是可以借题发挥的。因为在娱记的心目中,男人跟女人之间,永远都不可能存在纯友谊,而没话找话,永远都是每一位娱记最基本的谋生技能。

 

茗仔停顿了一秒钟,然后嘿嘿笑着回答:“剧花啊,当然是我啦。”

娱记闻言停顿了双倍的一秒钟,然后哈哈大笑,抛出第三个问题:“你是男一号?”

 

“是啊。”茗仔故意搞笑:“我就是男一号啊!”

像这种无聊的问题随便答就是了,茗仔想,威廉是不会介意所谓的抢风头的。要是换作威廉接受采访,他可能也会这样回答的------“八爷台词辣么多辣么藏,他就四蓝一号呀~”-----茗仔的脑海中跳出威廉咬词不清的样子,越想就越好笑。

 

娱记离开前茗仔塞了一瓶饮料过去,上面有个字正好是“茗”,娱记又哈哈乱笑了,说“应老师你怎么时刻不忘帮自己宣传啊”,茗仔懒得反驳“这你得去问饮料赞助商了”,胡乱地应付了几句,终于目送娱记远去。

茗仔吸气再吐气,不过这么短暂的功夫,就弄得他一头的汗。

 

茗仔今日行程密集,上午有单人戏,中午有个约会,而下午则要补拍一条戏。一清早,与威廉碰头后,茗仔把昨天的情形详细描述了一遍,威廉听了一直就没忍住笑,看着茗仔的眼神也是别有深意。“你笑什么啊???”茗仔茫然,“你觉得我回答的不对吗,我觉得我已经非常周到了啊。”

 

“我觉得你答的很对啊~”威廉用手背揉弄鼻尖,想停下不笑,但笑容就是绽放的灿烂。

“那你还笑!”茗仔皱眉,伸手捣向威廉的胳肢窝,威廉笑成了一只大兔子,撒腿奔逃,茗仔在后头追赶,两个人嘻嘻哈哈地闹腾了一路,直到迎头撞上一位女士。

 

这是彭彭,戏中最美丽的女人,肤若凝脂,面若朗月,妩媚与英气并存。

威廉以为她已经杀青并离组了,她的戏份不多,威廉基本与她零交流,连点头之交也算不上。

“嗨。”威廉礼貌地向她颔首。

“你来啦,嘿,我以为你中午才来的。”茗仔绕过威廉,走到了彭彭的面前。

彭彭的声音温柔悦耳,眼波流转:“刚好附近有个活动,就提前跟你约吧。”

“也好。”茗仔说,“我请你喝咖啡,你能来真是太好了。”

 

两人在交谈的时候,威廉闻到了非常淡雅的香水气味,来自于彭彭。威廉熟知各类沙龙香,知道这个牌子极其小众,倒也挺符合彭彭的气质。威廉面带微笑,沉默地注视着两人。

在两人即将离开时,威廉轻声喊住了茗仔。

“要等你午饭咩?”威廉问。

“要啊!”茗仔转头冲他笑。

威廉勾起了一边的嘴角,举手在空中朝两人挥出一个优雅的弧度,算作道别。

 

并不需要等到中午,半个钟头还不到,茗仔就呼哧呼哧地喘着气,一路小跑着回来了。

茗仔的手上拎着一只礼品袋,小巧可爱。威廉现时无戏份,正坐在茗仔的躺椅上休息,见他来了,便指一指自己的大腿,坏笑着让他坐上来。

“死开啊侬。”茗仔笑骂了一句,轻轻踹他一脚。

 

一张椅子,两人各坐一半。威廉吸吸鼻子,由茗仔领间传来了若有似无的淡雅香气。

威廉注视着茗仔,轻声地说:“介不介意告诉我袋子是装的是什么。”

“这个啊,”茗仔示意他看进来:“这个是瘦丫头托我让彭彭带的唇膏。”

“上次瘦丫头看到彭彭,对她崇拜的不得了,说她的唇色好看到爆。”茗仔说,“可惜彭彭杀青的太快,瘦丫头压根儿捞不到机会跟人家套近乎,就非得缠着我去问人家要唇膏的牌子跟色号,我哪儿有彭彭的联络方式啊,还是托胖导才问到的,唉,好烦啊,幸亏彭彭心地好,接了我的电话跟我说,这个唇膏是限量版的,要飞原产地才能买到,但她手头刚好还留了支全新的,我就约她今天见面咯。”

 

威廉眯起眼,打量了一下这管小小的东西,继而微笑着告诉茗仔:“这个真的很难买的,有你这个BOSS,瘦丫头真够好彩。”

 

“嘿嘿。”茗仔露出了得意的笑容,看着威廉说,“我虽然不如你土豪,动不动就送跑车,但我总算也没有辜负那小丫头的信任嘛,哈哈哈~”

 

威廉没有接茬。茗仔觉得奇怪,凑到他跟前盯着他看:“你有心事啊,你昨天晚上一直在说梦话,你有什么事情就告诉我啊,我会罩着你的你别怕。”

 

“没有。”威廉憋笑,“我只是在想,你刚刚说的那句话,是不是,在暗示什么~”

“什么话......?”茗仔愣了愣,瞬即明白过来。威廉的小腿上又挨了茗仔一脚,不很用力,一点也不疼。威廉假装生气,抬手捏他脸,他躲,威廉就抓着他的肩,挠他痒痒,两个人又嘻嘻哈哈了起来。闹到后面,不知不觉就抱到了一起,威廉嗅着茗仔领口的香味,伸手朝裤袋摸去,里面有小半瓶的古龙水,是他今晨喷洒后顺手塞进去的。

“闭上眼睛。”威廉说。

“干嘛?”茗仔歪了歪脑袋。

“好东西来的。”威廉的掌心拂过茗仔的双眼,茗仔笑着闭起眼睛,听到喷头按动的声音。

一大股柑橘和青草的气味瞬间就将茗仔包围。这是威廉的气味。

现在,茗仔全身上下都是威廉的气味了。

 

午饭时,所有的人都离这两位男士远远的,也不知道是因为不适应他们身上的香味,还是别的什么原因,尤其是铭恩,铭恩假装自己是一名生物学家,向众人绘声绘色地描述关于小动物占地盘的习性。“比如小狗吧,它要是看中哪块地盘了,就一定会在那附近撒泡尿,别的小狗闻到这股味道就会走开,因为这里已经有主人了。”

铭恩说的很有道理,众人纷纷表示赞同,有个好事的当即起立闻了闻铭恩,并对他说“你身上有羊肉的味道”。

 

午后阳光正好,把人晒的懒洋洋的,比起夏天的毒日头,茗仔实在爱死了这片冬天的宜人光芒,好像一层薄薄的毛毯,舒适又温暖。茗仔也爱接下来要补拍的这条戏,没有其他人,只有他跟威廉两个人-----他们要站在新月饭店的VIP雅座,相视而笑,再击掌庆祝拍药成功。

 

不过,很奇怪的是,威廉看着并不是很高兴的样子,午饭以后威廉就像变了一个人-----他的嘴唇紧绷着,神情严肃,茗仔觉得可能真跟昨晚的梦话有关,也许威廉真是有心事。

 

茗仔有点担心,但化妆师现在正往他的脸上涂着粉,化妆师不准他动一动,也不准他张嘴说一个字,他就只好干瞪眼,从镜子里面偷看另一头的威廉。威廉此时已经化妆完毕,站在原地一言不发,威廉的双手插在裤袋之中,皮鞋的后跟一下接一下地摩擦着地面。过了一会,威廉的双手由裤袋中放到了身体两侧,威廉的身体朝左右轻轻摇晃着,嘴巴翕动,不知道在嘀咕什么内容。

 

当茗仔也完成了化妆,威廉突然之间就开口了。

“郑姐,麻烦你出去一下。”威廉说。威廉没有平日里的嬉皮笑脸,他的样子非常诚恳。

化妆师嘱咐了声“快点”,就带上了门。

 

茗仔看着威廉沉着脸一步步地朝自己走近,心想完了这货大概真是有心事了。

“你怎么啦?”

“你站起来。”

两个人同时开口。

 

茗仔搔搔头,面朝威廉站了起来。

“你记不记得你上次跟我说的话。”威廉非常严肃地说。也不等茗仔问他“什么话”,就径自继续了:“那个时候,我说你是肥球,其实,是你自己先提到肥球的,其实我这个人呢,自小就中意圆圆的东西,比如鸡仔饼啦鱼丸牛肉丸啦,打边炉我也好中意,因为都是圆圆的嘛,嗯,是这样。”

 

茗仔完全听傻了,他觉得威廉此刻就像个语无伦次的傻叉。

完了完了,看来这货肯定是有心事了。茗仔有点慌,张开胳膊就搂上去,探探他的额头,不烫,再摸摸他的脸颊,也不红啊。接着想翻翻他的眼皮,看看他的眼睛里面是不是进了什么怪东西。

 

“你干什么啊??”威廉抓住茗仔的手。

“你怎么了啊?”茗仔嘴巴一瘪,像要哭出来,“你讲话这么奇怪,你是不是真的有心事啊,有的话你跟我讲啊,你不要怕,我罩着你啊,我会保护你的啊!”

 

威廉的表情瞬间松弛下来。威廉做了一个深呼吸,接着就笑了。

“我没有心事。”威廉抓紧茗仔的手,扣住了他的手指。

“我是有东西要给你。”威廉一字一顿地告诉他。

刚才混乱的思路,此刻完全疏通。威廉的嗓音非常有磁性,茗仔听得很清楚。

“什么东西??”他问。

 

“我记得你说过要养我,而我上次也答应了要养你的。”威廉凝视他的眼睛:“我知道你是言而有信的人,我也是。”

 

跟变戏法似的,威廉的手心里突然多了一只小盒子。茗仔的心狂跳起来,他看着威廉将盒子打开,将里面的指环取出来,递到他的眼前。

-----小小的指环,极其简单的款式,银色的光泽更甚于冬日的暖阳。茗仔的心跳得太快了,仿佛就要脱离胸腔。

 

“我愿意。我上次就说过的。”威廉郑重地说,“你呢,你愿意吗?”

茗仔舔咬着嘴唇,一只手抵在胸口,想笑又想哭,又恨不得现在马上揍威廉一顿。

“你知道的......你总是这样......”茗仔咕哝着,茗仔觉得自己才是语无伦次的傻叉。

“我知道,我要你亲口说出来。”威廉温柔地注视他。

 

根据化妆师郑姐日后的描述,铭恩、艺兴还有丽颖等一众演员都知晓了茗仔其实是个大嗓门的事实。“我正准备敲门呢,就听到应老师哇啦哇啦地乱吼着园艺园艺沙茶沙茶的,”郑姐八卦地表示,“应老师平常看着挺乖挺安静的,真没想到对戏的时候这么豪放啊,哈哈哈。”

 

“园艺是什么鬼??”提问的是铭恩。

“沙茶又是什么鬼??沙茶酱吗???”提问的是丽颖。

 

只有艺兴什么也没问。有些东西是不需要问的。艺兴看过那条补拍的戏,艺兴记得最后定格的画面-----佛爷倾身注视着八爷,目光温柔,充满着一种期盼的探询,八爷则低垂着双眼,微微地笑着,像是在用点头回应-----而他们的手,是在彼此的掌心里面的。

 

仿佛天生就该是这样。


评论(36)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