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乡路冷

间奏曲


十年前,威廉刚出道-----少爷仔,自小衣食无忧,热爱歌唱,向往娱乐圈的繁华,偶像是郭天王,志向是成为像他那样的全能艺人,初生牛犊不怕虎,什么商演都敢接,什么采访都无畏吐露真言。锋芒太露,必定遭人嫉恨-----一些所谓的“前辈”一谈起他就横眉立眼,狗仔们喜闻乐见,日日紧迫盯人,把他当成八卦头条最好的资源。

 

他曾天真以为,有人写总好过无人问津,他并不知道,市井百姓从不会真正关心现在的天王是哪个,或者谁人又占据了劲歌金曲的头名,大多数民众只是乐意在茶余饭后能有个供他们消遣的人物,或者事件。八卦首当其冲。打个比方吧,某某有妇之夫被爆出轨另一有夫之妇,民众可以不知道这对绯闻男女的姓名,他们只是需要一点谈资,让他们用自身去进行比较,然后由衷地发出感叹:世风日下,好在我还没有变坏。

 

时间涤荡一切,威廉在失败中成长。他越来越爱笑,笑时从不吝惜露出牙齿,看起来好像一只大兔子,他以前也是爱笑的,但不如现在笑的这样厉害,人人都爱看到这样的他,认为他天真烂漫,像小孩子似的可爱。然而,一个天真烂漫的小孩子是绝没可能在娱乐圈生存下去的,威廉三十一岁了,他非常清楚自己需要什么。他愿意向人们展现出符合他们内心理想的自己,但同时,他也有自己的执拗,一是歌唱,二是爱情,在这两点上,他永远对自我忠诚。

 

威廉演唱会的第二天,茗仔离开才几个钟头而已,威廉登上了各大门户网站的娱乐版头条,一同上去的还有一位美女-----那个总爱迷路的胖迪。威廉早已习惯了被媒体与大众乱点鸳鸯,他经历的太多了-----阿峰也好,师尊也好,艺兴跟丽颖也好,他永远在低估人们想象力的漫无边际。这是作为公众人物所必须付出的代价。他明白。

 

只是今时不同以往。威廉现在已不是单身,他无法再像以往那样一笑置之。人们可以不断地开发想象力,他当然也可以不断地去将之阻塞。他请经纪人代为发声,一句话就够了-----“我们只是很好的朋友”。胖迪那边则将他的申明复制一遍,另加上一句:“哎呀,你们这样乱来会害我嫁不出的”。之后,他打电话感谢胖迪,答应下次会再送她他自己设计的衣服。没有什么比时尚更令小女孩动心的了,胖迪热爱时尚,远胜于任何帅哥美女。

 

威廉等待着流言散去。要是他的估计不出错,一周之内,人们就会淡忘他们的佛爷与他们佛爷那位曾经的小师妹。这个世界太多变化,每天都会有新的八卦,而喜新厌旧是人的天性。

 

五天过去了。如他所愿,娱乐头条上的标题更换了一波又一波,他跟胖迪的那一个,早已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归于沉寂。他很高兴,他邀请他的小助理共进午餐,感谢她在第一时间告诉他这个好消息。小助理并不是太情愿地跟着他去了。一间港式茶餐厅,他与小助理并排就座,咖啡上桌,他很绅士地替小助理取来糖块,他倾身时,画面被人定格在了镜头里。不出一个钟头,他又登上了娱乐版的头条:一张模糊不清的照片,配上一段对仗工整的文字“佛爷抛弃旧爱,另结新欢,两人餐厅密会,耳鬓厮磨”。

 

“妈个逼!”小助理瞪着他破口大骂,不是骂他。

他用拇指垫到下巴上,食指一下又一下地摩挲嘴唇,他的目光四处飘散,最后,仰起头望着天花板,在那儿凝滞了。

“很好,很好。太好了。”他对自己说。他在心里想着待会要怎么跟茗仔“解释”。

这将是这个月的第二次。

前一次,他跟茗仔视频通话,他看到茗仔梳理的精致的古人发髻,他看呆了,茗仔看起来也呆呆的。两个人沉默对视了好一会,他咧开嘴对茗仔说“喂,你的发际线怎么变高了”,“你才高了!”茗仔立即气汹汹地冲他叫嚷,“这叫角色需要!需要你懂吗!你这人怎么这么讨厌啊!!!”

 

茗仔的嘴巴噘着,都能挂个油瓶上去了。威廉这时反倒觉得安心,他笑着问茗仔“你什么时候有假期啊,到时要不要我来接你一起回家”。只这一句,茗仔的唇形就恢复了原状。茗仔哼了一声,以为威廉没有听到,而威廉其实听到了。

“hanson大帅哥~”威廉笑着呼唤他,“hanson哥~”

茗仔不接话,威廉就一直重复这句话,直到茗仔实在不堪其扰,捂着耳朵大叫“仆街啊你”。

 

“暂时还没有这个打算啊。”威廉露出坏坏的笑。

“所谓祸害活千年嘛。”茗仔幽幽地说。

“不是啊,”威廉认真地说,“是不舍得丢下你一个。”

“呸!”茗仔说。茗仔的眼睛弯成了月牙,脸颊也变红了。

 

威廉这时彻底安心了。假如他现在还是单身,那他恐怕永远体会不到这种安心的感觉,假如茗仔跟他不是拥有相同的戒指,那他也绝对不会跟茗仔进行这个视频通话。戒指是死物,感情却是真挚鲜活的。他跟茗仔,是要一辈子的,这期间,绝对不可以有任何隐瞒或者欺骗。

 

所以,威廉又一次地开启了与茗仔的视频聊天,这是这个月的第二次,他需要看着茗仔的脸,同时,也让茗仔能够看清楚他的脸。时间是夜晚,茗仔已经下戏,待在酒店房间,他趴在床上,两只脚翘起来,样子看着挺悠闲。茗仔的刘海似乎变长了一些,他新染了头发,在光照下显出温暖的棕色。

 

“怎么啦你?”茗仔问。

茗仔的小烟嗓极具诱惑力,威廉似乎能闻到熟悉的性感气息。从威廉的角度看,茗仔的脸庞好像又不那么瘦削了,不瘦也不长,可能是光线令他的轮廓柔化了。威廉一秒钟也舍不得挪开视线。威廉想,也许他会对生活感到厌倦,但他却永远不会对茗仔感到厌倦。这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,是一种只有茗仔才能带给他的感觉。

 

“没什么。”威廉回答,“就是突然很想你,想看看你,听听你的声音。”

“这么巧啊。”茗仔惊奇地说,“我也是啊。”

刚一说完,茗仔就低头笑起来,好一会才重新抬头,将刘海朝耳后顺几下,随后,就只顾盯着屏幕中的威廉了。

 

“其实我还有话想跟你说。你愿意听我说吗。”威廉问道。威廉的郑重不输于当时。那是茗仔这一生都会铭记的时刻。

“愿意的。”茗仔说。就像重新回到当时那个美妙的时刻。

 

“是这样的,”威廉说,“我想你知道,那张照片上的人是jenny,我不是跟她密会,我是请她吃午餐,因为她帮了我很多,很多事。”

“噢。”茗仔说,“噢。”

 

“狗仔都是乱写的,他们比编剧还要可怕,”威廉继续说,“你千万不要相信,不要再生我的气了。”

茗仔一听就笑了:“你当我是气球啊,一天到晚气气气,会爆掉的啊大哥~”茗仔笑弯了眼睛,看着威廉对他说,“我知道的。我不会相信那些的。你放心。”

“我知道你知道的。”威廉露出狡猾的笑,“嘿嘿。”

“哈!”茗仔说,“你啊,你可真无聊。”

 

茗仔的拇指和食指朝着威廉伸过来,威廉眯起眼,好像真的被捏住了鼻子那样,作出一个可爱又滑稽的表情,把茗仔逗得哈哈大笑。威廉喜欢看到茗仔的笑,威廉觉得茗仔的笑才是真真正正的像个小孩子,威廉其实还知道,这样的笑容是唯一的,只有自己才能看到。

 

“好啦好啦不跟你说啦,我要睡觉去了明天还要早起啊。”茗仔严肃地说,“你也快点睡吧,不要总是熬通宵!”

“我知道。”威廉说。

“我知道你知道的。”茗仔笑嘻嘻地搬出了他刚才说的话,连结尾的笑声也如出一辙。

 

威廉的心里有千言万语,还有许许多多的情意,只是此刻,他说不出来,也做不出来。这有违他的个性。他以前可是天不怕地不怕的。人就是这么的奇怪。对着调皮的茗仔,他觉得自己这辈子怕是也无法作出一个最完美的表达了。

“有假期了就告诉我。”他看着茗仔的眼睛说,“我来接你,我们一起回家。”

一瞬之间,茗仔的眼神知足而安宁。

“好。”茗仔说,“我们一起回去。”

 

 

 

 

<间奏曲> 完.


评论(22)

热度(7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