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乡路冷

亲爱的小孩Ⅱ


亲爱的小孩Ⅱ

 

 

初夏,小区的桃花开得娇艳,风一吹,小小的花瓣纷纷扬扬,粉嫩嫩的,好似威廉的心情。

威廉脚步轻盈,避过落花,跳跃着前行。不出一会,便抵达小窝楼下。

 

底楼的老先生听见动静,开了门,笑眯眯地与他打招呼:“这次是你先到啊。”

“是啊,嘿嘿。”威廉说着,放下背囊,从里面摸出一罐茶叶,恭恭敬敬地递上去。

“他说,您钟意饮这个,他那个人好麻烦的,谢谢您一直照顾他。”

 

老先生大概没有全然明白,但也不矫情,收下茶叶,笑着道了声谢,另附带一句“等小应回来,你们两个一起来喝吧。”

“好哇好哇。”威廉笑弯了眼睛。停了停,也不管老先生是否感兴趣,威廉像献宝似地打起了广告:“他的新电影很快就要上映啦,他这次演一个好厉害的杀手啊,超酷超帅的,真的,您有时间一定要去看啊!”

 

老先生点头,似乎被说动了。两人道别。房门才关,门铃就响起来-----威廉挠着头,讪讪地对老先生说:“我忘了影院太远太多人了,老人家会好辛苦的,还是到时候我帮您下载了看吧,保证正版高清,嘿嘿。”

 

随着威廉的话音落地,老先生也跟着笑了起来,还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。

他说:“你们两个,真的是一模一样啊。”

 

是啊是啊。我们两个都是这么帅啊。

威廉开心地想,觉得老先生真是太有眼光了。

 

作别老先生,威廉回到小窝。首先做的,是开窗通风,其次,是将盖毯拿出去晒,期间,可以吸尘、抹地,整理一下行李-----这些,都是茗仔教他的。这样做,可以充分地利用每分每秒,最大程度地节省时间。

他跟茗仔的时间,实在是太有限了。

 

打扫完房间,威廉戴上耳机,去阳台远眺天边。扶拦上的玻璃鱼缸里边,是等等跟伟霆两个小家伙,他们活蹦乱跳着,看起来很快活。曾经,两只小龟被茗仔的娘亲看中,问茗仔要,茗仔极不乐意,护着缸子连声说“是我的等等跟伟霆呀,是我的呀”。

“喏,你的在这。”茗仔的娘指着威廉说,“你就乖乖养好你威廉GOR咯。”

 

小龟被迫易主之后,茗仔委屈了好多天,一直都在跟威廉念叨“娘一点也不乖啊”。

“所以你绝对是亲生的啊”,威廉在心里说。每次都必须强忍着才能不笑出来。

 

威廉以为他念叨个几天就会消停,然而,茗仔对于小龟的执着远远超乎威廉的想象。

趁着上次回老家,茗仔偷偷地想把小龟带回小窝,被茗仔的娘发现,好笑又无奈地说:“你们两个小青年,能照顾好自己就不错啦,还想殃及宠物宝宝”,“不是跟你说了先养好你威廉GOR嘛”。

 

“我可以照顾好等等跟伟霆的,我也可以养好威廉GOR的。我可以的呀。”茗仔死死地搂住鱼缸,瘪着嘴嘟囔。

 

或许是被茗仔的保证说服,也或许是对他的犟脾气没辙,茗仔的娘最终妥协了。“侬到底是像撒宁哦”,她看着茗仔摇头:“好吧好吧,拿回去吧”。

 

茗仔瞬间雀跃,把缸子塞威廉手里,自己去搂住娘亲猛亲几口。

临别之际,威廉拥抱茗仔的娘,轻声承诺她:“一有时间,我们就会回来看您跟爹的。一定回来。”

威廉听到轻轻的吸气声,肩膀被茗仔的娘轻轻拍打,像她时常对待茗仔那样。

 

天边,云层已在逐渐变色,暖暖的橙红。这是茗仔最喜欢的景色。茗仔常说,这辈子一定要演一次真正的大侠,不玩虚的、不耍剑,专扛大刀的那种-----胡子拉渣,粗布衣裳,很沧桑地独立于夕阳之下。

虽然不是很明白茗仔对英雄侠义的理解与追求,威廉仍旧很体贴地戳他酒窝,说“一定会的”。

 

在威廉心目中,茗仔就算不演大侠,也一直都跟superman没什么两样。

阿妈的想法跟他差不多。

“hanson仔真嘅好似superman啊,回回你有事,回回他都能搞掂。大概也只得他能搞掂了哈哈。你话,咁系唔系就叫一物降一物呢。”威廉曾被阿妈这样调侃。

 

那是茗仔台湾行期间发生的事情。

由于工作量巨大而密集,威廉像跨年那次一样,出现了严重的倒嗓,被医生勒令停工。

停工在家的日子极其难熬,威廉吃不好,睡不好,整个人都很不好。阿妈为他熬中药补身,他嫌苦,打死也不喝,日日裹紧被子装鸵鸟。

 

阿妈无奈,瞒住他,偷偷跟茗仔通电话。茗仔次日便抵达。两人见面时,茗仔正向阿妈讲述台湾之行的趣闻。一看到他过来,便立即向他扬起了手中的袋子-----台湾特产,牛轧糖。

 

“这个很甜。”茗仔笑嘻嘻地剥开一颗,塞进他嘴里,他愣愣地嚼了两下,真的很甜。连带着稍后饮下的那碗苦药,也不那么苦了。

 

阿妈欢天喜地地将碗收走,随后换上外套,致电牌友“衰仔冇嘢啦,老地方,你哋快快出来同我打八圈”。留下他们两个,彼此注视,静默无言。

 

茗仔抚摸威廉的脸颊,刺刺的,于是摇摇头,拉他起来,两个人一起来到卫生间。威廉坐到马桶盖上,看着茗仔挤出一大坨剃须泡沫朝自己抹过来。茗仔的手心暖暖的,呼吸声是这么动听可爱,威廉觉得高兴,一动也不动,乖乖地静坐,保持仰头的姿势,任由茗仔握着剃刀的手在自己的面颊游走。

 

微风阵阵。

夏天的风比春天的更加轻柔。风里携着植物的清新,还有邻家饭菜的香甜。

威廉并不羡慕,他知道再过不久,他们的小窝也会散发同样的香甜。

威廉的额发随风轻动,耳机里是他自己的歌唱:“爱是两个世界合而为一,我的未来渐渐长出你的形状,you got me baby,直到永久。”

 

此刻正是夕阳西下,听着歌、畅想着过去的威廉,很忽然地,却又丝毫不意外地,就看见了他的现在与未来

 

------不远处,茗仔拖着行李,正摇摇摆摆地朝他走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<亲爱的小孩Ⅱ>完.

<附注>

 

*威廉晒盖毯时,没有将晾杆固定到位,他们的盖毯落了下去,且不偏不倚罩住了归家的茗仔。威廉赶紧冲到楼下。幸亏楼层不高,盖毯很轻。威廉帮着茗仔取下毯子,扛到身上,然后默默地听他一路骂骂咧咧“笨死啦笨死啦,不是跟你说了要固定好固定好嘛”。

自那之后,威廉得到了一个新的绰号:“陈金莲”。

-----茗仔起的。

 

*茗仔拍摄电影期间,曾与威廉视频,让他跟自己排练其中的一段戏。

这是阿明与婷婷的一段对白,很简单的词:

婷婷:(悲伤地)你爱不爱我?

阿明:(深沉而困惑地)我不知道。从小,我就是一个人,没人教过我怎样才算爱。

 

两人总共排练了三次,三次均以失败而告终。

 

第一次,威廉闪着一口大白牙,硬是把悲伤的情绪弄成了rap:“你爱不爱我~爱不爱我呀~YOYO~咩哈哈”。

 

第二次,威廉的情绪稍微对头点了,只是两手托腮、眨动双眼的乖巧样子太让茗仔出戏,“婷婷没这么可爱的呀大哥!”茗仔痛苦地抱头。随即,视频那头的威廉发出了惊喜的叫喊“真的真的咩你真的觉得我好可爱的咩”。

 

最后一次,威廉的情绪终于完全到位了。

他眼中蓄满泪水,呆呆地看着茗仔:“你爱不爱我......”

这样的威廉太有感染力了,以至于茗仔完全忘记了既定的台词,脱口就是一句:

“爱啊。”

 

刚说完,茗仔就懊恼地抱住头,发出痛苦的大叫。

威廉却一点也不懊恼。

 

“我知道。”威廉擦干眼泪,笑嘻嘻地回应:“我也爱你呀。”

 

 

 

<附注>完.


评论(29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