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乡路冷

亲爱的小熊Ⅱ

晴朗的午后,病房

熊孩子与我

 

我们很好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亲爱的小熊

 

 

 

再过两天,茗仔就能出院了。

他早计划好了,一出院,就先跟胖导联络,问问他最新的剧本捯饬的怎么样了,有没有适合自己的角色。茗仔背不出胖导的号码。威廉留下的古董机里只存了三个号码:茗仔小助理的,茗仔娘的,以及威廉的。

 

住院头一天,茗仔就被威廉逼迫着交出手机。威廉那天晚上是要参加个重要派对的,必须精心准备。本来,人都已经离开医院了,隔了没几秒,居然又折返,气喘吁吁地朝他摊手,让他把手机交出来。

 

茗仔一下接一下地抚摸威廉的后背,替他顺气,又直接用掌心替他擦汗,捋捋头发。威廉满脑袋都是汗,头发乱的跟鸡窝一样。

“什么手机啊,”茗仔嘟囔,“哎哟,你跑什么跑啊,累死你。”

前一句是装傻,后一句是真心的。

 

“手机给我,我免费帮你保管。两个礼拜以后再还你。”威廉气顺了,连带着普通话也精进了。

 

茗仔身边总共三个手机,一个揣在裤兜里,一个压在枕头底下,最后那个藏在卫生间的厕纸筒里。三个全让威廉搜去了。搜第一个的时候还顺带拿脑袋在茗仔胸口蹭了蹭,弄得茗仔一身的汗臭气。

 

-----我都隐蔽的那样好了,怎么还是逃不过这家伙的火眼金睛!

 

茗仔懊恼不已,赌气似地指着病房里的那台巨大的电视机:“有种你把它也收去!”

威廉瞥茗仔一眼,露出很可恶的笑。

“我要那个干嘛啊,”他悠哉哉地说,“你又不喜欢看电视的。”

 

要不是浑身软绵绵的没力气,茗仔早就扑过去揍人了。茗仔站在原地目送他那可怜的手机,被坏家伙威廉提溜着离去。走到门口的时候,威廉转回身看了茗仔一眼:“我等一下还会来的,但是可能要晚一点。”

 

“噢。”茗仔走近威廉,看着他,很顺手地,又帮他捋了捋头发。

威廉的酒窝绽开在脸颊。

威廉伸手抱住茗仔,再次将臭汗蹭到他的胸口上。

“我走啦。”

 

后来,威廉真的是深更半夜来的。具体时间茗仔不记得了,威廉穿的还是早上那一身。茗仔打着哈欠问威廉:“你的战衣呢?”

“换掉了。”威廉说,“太累赘,行动不方便。”

 

茗仔有点失望,一开口,又是一个哈欠。威廉揽住茗仔,让他把头枕在自己的肩窝,轻抚他的背,说我在这里,你睡吧。茗仔的眼皮越来越沉了,他偎紧威廉,梦呓似地叮嘱他:“记得给我看照片啊......”

 

之后几天,威廉都是晚上过来,陪茗仔坐一会,两个人一起聊上几句,等茗仔睡熟了,威廉再离开。茗仔胳膊上的小红点又多了几个,茗仔开玩笑说等凑齐了两周份的,就能召唤两条神龙带我出院了。

威廉泼茗仔冷水,说神龙是肯定没有的,但大活人这里就有一个,非常可爱,又非常英俊。

 

“茄~~~~~”茗仔嗤之以鼻:“您这叫自恋,外加自我认识不清~”

威廉假装生气,挠茗仔痒痒,茗仔咯咯笑着扑进他怀里,被他搂紧。威廉亲亲茗仔月牙似的眼睛,茗仔便立刻安静。

 

“你是不是又只吃少少了。”威廉看着他,发出轻声的叹息。

“你怎么知道??”茗仔惊奇地瞪大眼睛。无需威廉回应,茗仔明白原因。

“切。”他咕哝,“就知道你有卧底。”

 

威廉没有听到。

“你不可以这样的。”威廉说。拢住茗仔的双手,在他耳边细语:“你要好好吃饭,好好睡觉,你知不知道啊。”

 

威廉的声音是有魔力的。茗仔眨了眨眼睛,本能地就应了声“噢。”继而伸手,一下接一下地扯动威廉的袖管,眉头拧紧。

“不是我不吃,”茗仔委屈地瘪嘴,“是这里的东西真的很难吃啊。”

 

威廉怎么会不知道呢。他尝过茗仔的住院餐,所有的东西都是淡而无味,就像忘记了放盐。

威廉咨询过医生,问能不能自带食物为茗仔加餐,医生看着威廉,很严肃地告诉他:住院餐是针对病人的情况而专门搭配的,旨在调理。你现在给他大鱼大肉,他顶多吃个香味,营养是吸收不进去的,不仅不吸收,还会造成负担。虚不受补你总该听过吧。

 

威廉沉思的样子还真的是又可爱、又英俊。

茗仔的委屈瞬间消失无影。他咧嘴笑开来,戳戳威廉的脸:“你在想什么啊~”

“在想办法。”威廉回答。握紧茗仔的手。茗仔的手背变薄了一些,手指也不如先前那样肥嘟嘟了。

 

我一定要想个办法。威廉在心里告诉自己。

 

 

 

 

***

又过了几天,茗仔娘由老家过来探病。推开门,茗仔正卧在床上玩自己的手指,一见到她,就朝她探出胳膊,发嗲要她抱。

 

茗仔娘在床边坐下,伸手就是一记毛栗子,弹的茗仔哇哇叫。

叫完,仍旧不忘张开胳膊,与娘亲来了个结结实实的拥抱。

 

“苹果吃吗?”茗仔娘说着,从袋子里取出一个来。个大红润,一看就很甜。

“吃吃吃。”茗仔点头如捣蒜,“这个我可以吃的。”

 

床头柜上放着纸巾、刀叉,还有两只胖胖的碗。茗仔娘的目光被一对卡通叉子所吸引,茗仔娘记得这两个小家伙是叫维尼跟美乐蒂,觉得眼熟,便随口说了句:“怎么医院现在也流行用这种的吗?”

 

“不是医院的!”茗仔即刻纠正娘亲:“这个是威廉GOR帮我拿来的。”

“噢,难怪这么眼熟呢。”茗仔娘说。停了停,又说:“你威廉GOR把自己的也拿来了啊,哈哈,你一个人要两个叉子干嘛呀~”

 

茗仔不接话了,低头笑起来。脸红扑扑的,气色看着很好。

茗仔娘挺放心的。

事实上,当从电话中被威廉告知茗仔住院的消息时,她也没有觉得特别担心。

“他要住院两个礼拜,您放心,我会看着他的。”

威廉的语气诚恳,如常的自信与沉稳。

 

苹果削好了,茗仔娘捏着杆杆,将苹果递给茗仔,茗仔嘿嘿笑,眨着眼睛说:“娘,你帮我切块吧,威廉GOR都帮我切块的。”

 

“啊呀。”

顿时,茗仔的脑门又挨了一下。

 

打归打,茗仔娘还是耐着性子,把苹果一小块一小块地切下来,装进其中一只小碗。

装完,才想起来问:“碗哪里来的,该不会也是你威廉GOR拿过来的吧?”

 

“是啊是啊,娘你好聪明啊~”茗仔接过小碗,用维尼叉子叉起一块苹果丢嘴里,嚼得很高兴。接着,用含糊不清的语调向娘亲介绍:“这只碗是我的,柜子上那只是威廉GOR的,嘿嘿。”

 

一对宝贝。茗仔娘在心里翻个白眼。四下张望:雪白的窗帘漂亮洁净,挂着窗帘的杆子上,悬吊着一串小东西。茗仔娘走过去看,是纸折的小飞机。上方的几只卖相不太好看,下方的几只就相对帅气多了。凑近了再看,发现是杂志内页。依稀可见威廉帅气的脸庞。

 

可怜的威廉。茗仔娘默默慨叹。走回茗仔身边,捏了一把儿子的脸。

茗仔正吃得香,对娘亲的举动不明所以,照旧用含糊不清的嗓音对她说,“娘,你开了电视看吧。”

 

茗仔娘打开电视,调了几个台,不是手撕鬼子就是桃花满天飞,看得她头都要大了。

“不看了。”她关掉电视,顺手取过茗仔枕头边上的杂志翻看,一翻就翻到了威廉:黑色的帽子,黑色的衣服,黑色的手表,头抬着,手指捂着嘴,手指旁边还有两颗红色的小心心。黏的紧紧。

 

“帅的。”茗仔娘赞叹,“你威廉GOR真的是帅。”

 

一语惊醒啃苹果的茗仔。茗仔的脸忽然变的比苹果还要红,他扑上来抢走杂志,埋到枕头下面。

“啊呀。”茗仔的脑门第三次挨了毛栗子。

茗仔娘慢悠悠地收回手,将目光转移到枕头的左侧,那里也有件东西。是本书,挺厚,封面窄窄的,画着自行车与鲜花。题目是英文字,茗仔娘看不懂。茗仔这回大方了,主动把书递上来,笑眯眯地介绍说:“这本叫‘避风港’,是威廉GOR的。”

 

正说着,病房的门开了。

茗仔娘朝门口看去,当看见来人时,她的双眼一下子发亮了。她站起来,喊了声“靓姐”,快步走过去,与许久不见的胖妇人拥抱,拉着她去阳台聊天。

 

“你今天乖不乖啊~”

床沿坐着的,换成了威廉。

 

茗仔不说话,叉起一块苹果丢进威廉的嘴里。然后再丢一块到自己的嘴里。

两个人一起嚼动着,相视而笑。

 

一碗苹果吃完,两位母亲的聊天还在持续着。茗仔伸手给威廉,威廉立即抱住茗仔,蹭蹭他的鼻尖。

 

茗仔把书递给威廉,威廉接过,翻开,翻到有标记的那一页。

“我念啦。”威廉说。

“好。”茗仔点头。

 

威廉清清嗓,用低沉而又性感的嗓音念道:

 

“She knew he was talking as much about himself as he was about her, and for a long moment neither of them said anything.”

 

“I love you,”he finally whispered.

 

She leaned forward and touched his face.

 

“I know. And I love you, too.”

 

当威廉的话音静止,茗仔仰头看着威廉笑。

“我听懂了。”他摸着威廉的脸颊对他说。

 

威廉不出声,握住茗仔的手,慢慢地摩挲。

闭上眼,温柔地亲吻。

 

 

 

 

<亲爱的小熊>完.


评论(29)

热度(7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