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乡路冷

回家Ⅲ

这是回家系列的完结篇

也是相守1的一个小小补遗,祝大家新的一年大鸡大梨= w =)/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回家Ⅲ

 

 

这一觉睡得香甜,午后,威廉睁眼,发现怀抱里的不再是那个小锅盖脑袋,而成了两只臭脚丫:绿色的袜子,左脚那只有缝补的痕迹,针脚粗粗好似毛虫,右脚那只褪到脚背,看着搞笑的很,而它们,是多年以前,威廉送给茗仔的圣诞礼物。

 

之前,茗仔是收着不穿的。照他自己的话讲,是“限量版的必须留着,肯定会升值的嘿嘿”。但自从来了陈大力,茗仔就开始穿起来了。威廉想起那时问茗仔“怎么不等它升值啦”,茗仔的回答极其暴躁:“等毛啊,等另一只也被陈大力弄破啊,哼”。

 

威廉回想着茗仔气鼓鼓的样子,唇边浮现笑意,威廉握住茗仔的右脚,替他把袜子拉上去,袜子穿严实了,茗仔人也醒了,无意识地一蹬脚,威廉的鼻子顿时遭殃。威廉的嗓子还有点疼,无法大声喊叫,只好捂住受伤的鼻子默默流泪,心里哀叹这头不乖的熊宝宝。

 

茗仔被威廉眼里的泪花吓一跳,紧张地问:“你怎么啦又做噩梦了???”

“不是啊,”威廉用沙哑的嗓音告诉茗仔,“是你的无影脚。”

 

茗仔没有听懂,茗仔肚子饿了。“先吃饭吧。”他对威廉说,“饭后你还得再吃一次枇杷膏。”

“好。”威廉忘记了疼痛,朝茗仔露出乖巧的笑。

 

冰箱里有牛奶跟面包,还有一些小番茄,两个人,早饭跟午饭可以并作一顿吃。

两个人由床转移到餐桌。吐司机为他们跳出烤好的面包,散发着香味,可并不诱人。小番茄一切二,点缀在面包上边,茗仔还涂了厚厚的黄油上去,可依旧不诱人。茗仔与威廉面面相觑,两个人脑子里想的都是同样的内容:鸡蛋,还有培根。

 

倒霉的是,冰箱里并没有培根。茗仔记起附近的便利店,茗仔胡乱抓了把头发,又取过威廉的绅士帽戴好。“我马上就回来。”他对威廉说。

“我也去。”威廉拽他衣角,“你等我一下我去戴眼镜。”

“别浪费劳动力。你去帮我热锅吧,记得用微火。”茗仔转头朝他酷酷一笑,“再说了,这里没有人认得我,而你。”

 

后面的话就不用说了,茗仔的速度太快了,绿色的脚踝瘦削,好像幻影那般忽闪忽闪。

威廉追不上去,没了隐形镜片他就是个半瞎,他心头酸楚,缺少了茗仔的房间,顷刻就变得冷清,连壁钟的滴答声都变得深沉巨大了。威廉摸回桌子,望着冷掉的食物发呆,一颗心随着茗仔而飞远了。

 

又要等了。他想。

他跟茗仔,一直都是在你等待我,我再等待你中度过的。虽然有时候挺心酸的,但比起那位老先生与爱人的失散,隔着大海的绝望,他跟茗仔的这种等待,只不过是小别,过程难熬,但好在结局总是甜蜜圆满。

 

门外传来了茗仔的笑声。这次的团圆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来的快。威廉心口发热,冲过去将门拉开,再扑上去抱个满怀。

 

-----“非礼啊啊啊啊!!!”

熟悉的女声惊天动地,胖妇人由威廉的怀里挣脱,追打着骂他“衰仔!衰仔!正衰仔!!!”

 

胖妇人的行李箱倒卧在地上,茗仔将它扶正,再淡定地注视那母子俩满屋子飞奔。等那一老一少都跑累了,茗仔就去厨房泡茶,清香的茉莉花,妇人喜欢。

 

“你怎么提前返家啦阿妈???”威廉一边问妇人,一边眼巴巴地看着茗仔,“茶,茶,我也要啊。”

“你有牛奶。”茗仔说。

 

“那你帮我煎培根,”威廉瘪嘴:“要三条,不要太老,还有鸡蛋,要两个,老样子,要用那个爱心的模具来煎啊。”

“你真麻烦。”茗仔看着他皱眉。

“嘿嘿。”他笑,伸手想拍茗仔的屁股,被茗仔灵巧地闪过了。

 

威廉趴在桌子上,盯着茗仔的后背傻笑。茗仔的动作麻利,食物的香气很快就充满了整个房间。妇人没有回答威廉之前的问题,看着自家的傻仔直摇头,重复茗仔说的话:“你真麻烦。”

 

被亲生阿妈这样鄙视,威廉丝毫都不觉得难为情,他笑嘻嘻地迎接茗仔递来的盘子,里面装着他爱吃的培根,三条,肥瘦匀称,嗞嗞冒着热气;煎蛋看着也很可口,嫩黄色,紧紧黏在一起的两颗爱心。威廉把其中一只叉给茗仔,茗仔看他一眼,说“你自己吃啊,我有的啊”。

威廉充耳不闻,握叉的手固执地候在茗仔的嘴边,直到茗仔投降,照准叉子上的煎蛋轻咬一口。

 

威廉傻笑着低头,埋头吃起来。丝毫没发现培根不见了。

胖妇人这时说话了,她一边嚼着什么,一边跟茗仔说,“明日聚会,hanson仔你要帮忙照看小朋友,威廉仔搞不定他们。”

“好啊。”茗仔笑着说,“我还可以帮忙烧菜的。”

“吃的就让老大老二负责。”妇人说,“我都分工好了,我呢,就负责洗菜煮米,老大老二呢,就负责搞定鸡鸭鹅同海鲜。”

 

“咩海鲜啊???”威廉茫然地插嘴。

“鲍参翅肚,家庭聚会啊大佬!几日前不是才知会过你的咩!”妇人看傻帽似的说。

“是啊。阿妈在电话里讲的啊,你还说OKOK的啊。”茗仔奇怪地说,“我们本来不是说好先老街一日游,再回来参加家庭聚会的嘛。你忘啦?”

 

“噢,好像是。”威廉悻悻:“最近太,太忙了。”

“死蠢的。”妇人毫不留情地打他脑袋。

“都说了你不是超人啊。”茗仔叹气,跟在妇人后面也打他脑袋,但手劲明显小多了。

“够啦头发要乱啦!”威廉痛苦地举手抵挡,“两位大侠饶命啊!!”

 

求饶奏效,茗仔陪妇人去整理行李。妇人带回来了旅行的礼物,可能有新款的靓衫,也可能会有动听的CD,反正现在,威廉是没空去瓜分的。餐桌上残余的面包屑与餐盘,需要他独自清理。餐盘很容易,煎蛋用的爱心模具就费事了,回回都要用湿海绵沾上洗洁精先擦拭一遍,随后再用清水冲洗三四遍才能弄干净。

-----之前几次都是茗仔洗的,茗仔每次都要念叨“你好烦啊,你都不知道这个东西有多难洗”。这个时候,威廉就沉默不语,在茗仔身后搂着他,亲吻他的头颈。

 

威廉想着开心的事情,独自做事便不再那么讨厌了。等威廉归置整齐一切,返回客厅,迎头刚好碰见茗仔,茗仔的怀里抱着一只熊公仔,笑容憨憨的,像他人一样可爱。

“阿妈给的礼物咩?”威廉走上去,扯了扯熊的耳朵。

“是啊。”茗仔开心地说。

“哈哈哈哈哈。”威廉坏笑。

 

茗仔歪过脑袋看着威廉,完全不明白他在乐什么。

“怎么啦??你笑什么啊???”茗仔好奇地问着,握起熊掌去挠威廉,一下,再一下。熊掌柔软,又暖暖的,威廉觉得喜欢,笑着对茗仔说,“我幼时呢,阿妈总送我毛公仔,现在又送你,哈哈哈哈哈,阿妈是当你小朋友,长不大啊哈哈哈哈哈~”

 

“你才小朋友啊!你才长不大啊!!”茗仔叫嚷,举起小熊殴打威廉。威廉不躲也不挡,因为这只熊宝宝跟他的熊宝宝一样,都是软软暖暖的,他一点也不觉得疼,他很喜欢。

 

或许是单向攻击太没劲了,茗仔很快就放弃了暴力,他将小熊塞进威廉的怀里,警告他好好抱着不准弄脏,随后,就自己跑到厨房去了。威廉赶紧跟过去,看着蓝莹莹的火苗微微闪耀,一口小小的奶锅架上去,里面已经在煮着梨肉。边上是红色的药箱,药箱里面,有威廉昨晚吃过的枇杷膏和清火的药片,茗仔现在正将它们取出来,放进小锅里,调配,然后专心地搅拌。

 

茗仔的侧脸安静而美好,小酒窝又出现了,威廉伸手去戳。

“别闹。”茗仔目不斜视地说,“焦了就不好吃了。”

威廉点头,不过茗仔看不到。茗仔也看不到威廉搂上来的胳膊,茗仔只觉得腰上暖暖的,头颈那里也很温暖,还有点痒痒。

 

稍后,在茗仔的注视下,威廉吃完了一整碗的甜药。威廉呼口气,呼吸里都散发着清甜的味道。茗仔从威廉怀里接走小熊,握着熊掌摸了摸威廉的头。

 

晚上睡觉的时候,茗仔搂着小熊不撒手,威廉笑他:“你这么喜欢它,就带回我们的家吧。”

“不带了。”茗仔认真地说,“我们的家里已经有一只了,这一只就放在这里,这样的话,每个家里就都能有一只熊了。”

“好。”威廉说,伸手把茗仔搂到怀里。威廉的怀抱里现在也有两只熊了。威廉紧紧地搂抱住大的这只。这是他这辈子最最珍贵的宝贝。是他一个人的。

 

“哦对了。”威廉突然想起了什么,拨开茗仔的头发,表情严肃地看着他。

 

“你明天,千万不要跟肥妹玩啊,”威廉捧住茗仔的脸,一字一句地叮嘱他:“你不可以让她抱你,不可以让她亲你,你也不可以去亲她啊。”

 

“啊?”茗仔呆呆地说,“为什么啊???”

 

因为小东西没安好心啊。威廉在心里说。我一抱她她就哭,你抱她,她就像个安静的小公主。

“反正你不要跟她玩就对了。”威廉龇牙咧嘴地说,“明天你就跟双胞胎玩,肥妹就交给我吧!”

 

“可你每次都弄哭她啊。”茗仔有点怀疑地说,“你确定你一个人能行??”

“我行的!”威廉笑着说,“你信我,我肯定行的。”

 

威廉的笑容看起来坏极了,像是正酝酿什么阴谋。不过,茗仔现在也没工夫去想这些了。他相信威廉,而且他困极了,急于去会周公。他伸出手,双臂在威廉的腰间围拢,再是腿,腰太高了够不到,就搁上威廉的膝头,缠绕住,很舒服。

 

夜幽静悠长,两个人的呼吸彼此交缠。

茗仔憧憬着明天的聚会,想象着威廉跟小侄女和平玩乐的画面,唇角浮现出了笑意,很快,就沉入到香甜的梦里。

 

 

 

 

<回家Ⅲ> 完.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LO主注:=..=)/

 

关于第二天的聚会,肥妹后来又哭了,因为威廉跟她吵架说hanson阿哥是我的,你想都不要想,于是,威廉又一次地被姐姐、姐夫、大哥、大嫂以及阿妈在内的所有人轮流揍了,只有茗仔没有揍,因为不舍得。

PS.茗仔至今都不明白为什么肥妹每次见到威廉都要哭,而威廉几乎每次聚会之前都要再三叮嘱他你不要跟肥妹玩。在茗仔心里,这已经可以问鼎世界十大难解之谜了。

 

 

<LO主注>完.


评论(6)

热度(33)